古代一牛人被人陷害,无人敢上前为他哭尸,有一人偷偷他扫墓
2018-01-30 17:54:41 李娃 韩世忠 高宠 秦桧 岳飞

  曾几何时,他是南宋的支柱,当完颜兀术独自撕毁盟约,举兵南下攻打南宋时,朝廷震惊无人敢战,独岳飞一马当先率领岳家军挥师北上,收郑州失地,大败金军,只识弯弓射大雕的岳飞见报得靖康之难有望异常兴奋,但万万没想到,那只是他的“一厢情愿”。

  岳飞北伐之际,秦桧暗中和金人勾结,向宋高宗进谗言。结果在胜利在握时,连发12道金牌将岳飞从战场上拉了回来。公元1142年,宋高宗下令,将岳飞赐死在大理寺,岳飞的儿子和张宪也一同被冤杀。在逼供的纸上,岳飞留下了四个字:“天日昭昭”。

1517305928691870.png

  在被秦桧陷害之后,监斩人杨沂中不敢给岳飞收尸。无人敢上前为他哭尸,更不敢说靠近他,连同岳飞一生的好兄弟和朋友,也因为秦桧的耳目有所忌惮,可怜的一代忠臣死后被丢在一边。

  但是好人终究有好报,做事顶天立地的岳飞还是被一个叫隗顺的人给收尸了。隗顺只是临安的一个小小狱卒,但是仰慕岳飞忠义已久,冒着杀头的风险将岳飞遗体背到九曲丛祠旁埋了。为了记得位置,还在墓前种了两棵桔树,从此无人知道岳飞的下落。自此每年都只是隗顺一个人偷偷的帮岳飞扫墓,也会买些纸钱烧给岳飞,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1517305934397989.png

  后来隗顺即将死去,才把这件事情告诉他的儿子。后来老天有眼,到了宋孝宗即位,为了顺应民意昭告天下寻找岳飞的尸体下落,隗顺的儿子这才等到机会,将父亲埋葬岳飞的事情告诉宋孝宗。

  宋孝宗为了表彰岳飞,将岳飞的墓地迁移到栖霞岭,自此岳飞冤情得以昭雪。而陷害他的秦桧,永远的跪在岳飞的墓前。只是前段时间秦桧却要站起来了,说是“跪了几百年了,也要歇歇了”。不知道岳飞泉下有知,会作何感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