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到底是哪一位一牛人,曾识破诸葛亮的计谋?
2018-02-05 10:01:03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一代枭雄曹操,如果要论家世的话,肯定比不上四世三公的袁绍,但他最终却统一了中国北方之地,成为当时最有实力的诸侯,手中还握着汉献帝这张王牌。曹操之所以如此牛掰,除了他个人超强之外,也离不开手下文臣武将的辅佐。荀彧、戏志才及郭嘉等人,都是三国不可多得的谋士,他们为曹操献计献策。

7d2181064b204a688f20fbd01d4cbf6a.jpeg

  在武将方面,典韦许褚张辽徐晃等,无一不是当时名震一方的猛将,都曾立下汗马功劳。然而,曹操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在他死去20多年后,就被司马懿所篡权,如果曹操泉下有知的话,棺材板肯定是盖不住的。其实,曹魏曾有这么一位牛人,曾挫败五虎将之一的赵云,识破诸葛亮的计谋,如果他活着,司马懿只能等死。

  此人就是曹真,他老爸在替曹操招兵买马的时候被杀,曹操为此伤心了很牛,将年幼的曹真收为养子。曹真少年时就勇猛无比,有一次外出打猎,一只老虎追着他跑,曹真不仅没有丝毫地畏惧,反而微笑着转过身,一箭就射死了老虎,众人无不对他称赞有加。

592aa647210d44459945bd2d78415f2a.jpeg

  在《三国演义》当中,曹真简直就是个怂包,并没有多大的战功,其实这与正史有很大的出入。据史书记载,曹真称得上杰出将领,不但作战勇猛,其智谋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汉中之战时,曹真一马当先,带人打败了蜀汉将领吴兰,因此被提拔为中坚将军,从此开了开挂的一生。

c6d17cf3bdba423f85b6e4bb0c837dd9.jpeg

  曹丕继位后,由于他跟曹真的关系很好,加上曹真能力很强,就任命曹真为镇西将军。曹真没有令曹丕失望,工作非常努力,曾带兵平定了张进的叛乱,从而升迁为大将军,成为军队的最高统帅之一。后来,胡人在河西作乱,曹真二话不说,带着军队就是一顿猛打,干掉近六万敌军,得到牛羊等战利品无数。

  如此有能力的曹真,自然会被器重,被成为曹丕的托孤大臣之一。曹真军事生涯的巅峰,是在诸葛亮前两次北伐的时候。公元228年,诸葛亮进行了首次北伐,曹真带兵在箕谷击败赵云,将军事才能发挥的淋漓尽致。虽然诸葛亮退军了,很多人都认为诸葛亮以后就不敢再来了,但曹真的头脑极为冷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