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五大超级美女,为何亦是绝世悲女?第一令人唏嘘
2018-02-24 14:04:47

  众所周知,三国是个人才辈出的乱世时代,不但出现了曹操刘备孙权这样的超级枭雄,诸葛亮司马懿周瑜这样的超级谋士,吕布关羽张飞这样的超级武将,而且还有很多绝世美女,而令人叹息的是,这些美女的下场多半是悲惨凄凉的,下面就来看三国五大超级美女及悲女的排名情况。

457b87a4a3c74faf99722f4d18ee6d61.jpeg

  

  NO5:孙尚香

  孙尚香是东吴君主孙坚的女儿,孙权同父异母的妹妹。赤壁大战后,孙权因为恼怒刘备“借荆州”不还,而设下“美人计”,以妹嫁刘备为夫人,引刘备到东吴,伺机下黑手。结果诸葛亮料事如神,在他的锦囊妙计安排下,假婚成真姻,孙权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7d456a4760504c59ba0dc6dc3bb7f2be.jpeg

  后来,刘备入州后,孙夫人被孙权“骗回”东吴。而夷陵之战时,刘备惨败,消息传到吴中时,都称刘备死于乱军之中,而“痴心”的孙夫人听闻消息后望西而痛哭悲悯,竟然投江而死。后人为她的忠贞所感动,专门为其立一庙——“枭姬庙”,传为佳话。

  入榜条件:孙尚香美丽且侠骨柔情,堪比楚汉时期的虞姬,其为爱投江自刎令人佩服之极。

1d6ba2aed9a24a45b6aa18c539ff4d86.jpeg

  NO4:蔡文姬

  蔡文姬本名叫蔡琰,陈留圉(今河南杞县)人。她有个博学多才的父亲蔡邕,在父亲的薰陶下,她从小天赋过人,尤其精通音律。她成年后嫁给卫氏,然而卫氏却英年早逝。随后在兵荒马乱中,被胡兵掳入南匈奴。在匈奴渡过了背景离乡的十二年生活,并且还生了二个儿子。后来,曹操听说后,遣特使花重金把她从匈奴赎回来了。随后,蔡文姬“三嫁”于同郡董祀。回来后,有感而发,创作了令人断肠的琴曲《胡笳十八拍》和伤感掉泪的《悲愤诗》。

42b6563d7e944dd5a43b5d1c794fd03c.jpeg

  相传蔡文姬家中原本藏有四千卷书,几经战乱,已全部遗失时,后来曹操来“探书”时,一无所获,大失所望,结果蔡文姬凭记忆默写出四百篇文章,献给曹操,其才情之高令人惊叹不已。

  入榜条件:蔡文姬温柔且才貌双全,堪称三国第一才女,她三次改嫁,并且有十余年在异国它乡度过,其悲惨遭遇令人同情。

  NO3:二乔

  二乔是江南乔公的两个女儿大乔小乔,名不详。这对姐妹不但长的羞花闭月沉鱼落雁,而且聪慧过人。在乔公的培养下,从小就知书达礼,精通音律,其艺貌自然是闻名百里。正所谓美女配英雄,二乔所找的夫君都是大英雄,大乔嫁孙策为妾,小乔则嫁周瑜为妻。

ba8cc178454d4505a0e65365ffd8a9ac.jpeg

  二乔都嫁英雄是幸运的,但他们又是不幸的。大乔嫁孙策仅两年,孙策就在一次狩猎中遇刺身亡,大乔从此独养孤儿,深居简出,青灯为伴,寂寞的度过了晚年。小乔稍微好些,她和周瑜共渡十二年美好生活,后来年仅三十六岁的周瑜在准备攻取益州的途中遭遇“水土不服”,骤然病逝于巴丘。三十出头的小乔突遭横祸,后半生亦是在孤苦、寂寞中度过的。

  更为可叹的是,好色的曹操一直对二乔垂涎三尺,他在漳河修建了一座‘铜雀台’,并作了这样的诗赋:“吾一愿扫清四海,以成帝业;一愿得江东二乔,置之铜雀台,以乐晚年,虽死无恨矣。”然而,他的“百万雄狮”却折戟赤壁,后来直到死也没有夺取江东,而“深锁”二乔的同夙愿也很遗憾地没有实现。

  入榜条件:二乔多才且知书达礼,堪称三国绝代姐妹花。而二乔仿佛是遭遇了魔咒,双双英年丧夫,,正所谓朝朝啼痕,夜夜孤衾。

a65afc3b3630491a946ff04739fcbbf2.jpeg

  NO3:甄宓

  甄宓长的有玉肌花貌,让人一看有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之感。她最开始嫁中原第一霸主袁绍的儿子袁熙为妻。后来,官渡之战,曹操大败袁绍后,曹操的儿子曹丕在冀州城抄袁绍府的家时,发现蓬头垢面的女人,因可怜她还没有斩杀她,待洗涮干净,才发现是个绝世美女,于是占为已有。后来曹操看说了九个字:“真是我的好儿媳妇啊!”表面上认同了这门婚事但心里却暗道:“下手晚了。”都说红颜祸水,曹操的另一个曹植对甄宓也一见倾心,而甄宓也对才子曹植爱慕有加,于是开始了火热的“地下恋”,有曹植为甄宓写就《洛神赋》为证。

  后来曹丕继位称帝,发现了甄宓的不忠,于是用毒酒赐死了甄宓,而曹植也遭到迫害,在写出了千古绝唱《七步诗》后,被流放荒蛮之地而终。

  入榜条件:甄宓多情且才华横溢,堪比超凡脱俗的仙子。 她寻寻觅觅多年,终遇到自己的最爱,尽管结果凄凉,但为爱而生,勇气可嘉。

61859a012da8499f84988a3c34adced5.jpeg

  NO1:貂蝉

  貂蝉是个才貌双全的奇女子,史书对她赞曰:"红牙摧拍燕飞忙,一片行云到画堂。眉黛促成游子恨,脸容初断故人肠。榆钱不买千金笑,柳带何须百宝妆。舞罢隔帘偷目送,不知谁是楚襄王。”

  貂婵原本是汉献帝手下的宠臣王允门下的一名歌妓,一天晚上,她在花园拜月时,一片云彩将月亮遮住了,王允得意地说:"月亮比不过我的女儿,都害羞地躲到云的后面去了。”从此,貂婵就被称作"闭月”

1db79ba924744472924dad3b81394359.jpeg

  貂婵为了报恩于养父王允,使用美人心计除掉了董卓,后来吕布被曹操打败,貂蝉成了曹操的“俘虏”。据说期间一代武圣关羽都对貂蝉爱慕有加,多次向曹操索要貂蝉,但却被好色的曹操占为已有。而关于貂蝉之后去向众所纷纭,有的说她在吕布死后,自刎而死;有说她被曹操赐死,有说她归隐山林。也有人说她死后和关羽合葬在一起,真相有待考证。

ca5fe59818594b8890fd795624a8642c.jpeg

  入榜条件:貂蝉多才且倾国倾城,堪称人间的温柔乡。在三国有这样的顺口溜:"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女中貂蝉”,她是中国古代公认的“四大美女”之一,因此,位列三国五大美女和悲女之首,实是毫无悬念,但结果却最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