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一代名相诸葛亮,令后世人惋惜的后半生
2018-02-15 11:01:2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要说那些历史人物家喻户晓,免不了说起诸葛丞相,智近乎妖的孔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孔明,也是最令我敬佩之一的丞相。

  出生在东汉末年的诸葛亮,早年随叔父诸葛玄南下避乱,后隐于隆中,由于北方战乱,大量文人难民涌向荆州,在这里诸葛亮勤于学习,练就一身本领,也结识一帮文人名士,比如司马徽徐庶等,名声在外,人称卧龙

blob.png

  等待心中的仁义之君终于到来,刘备的三顾茅庐感动诸葛亮,一身智谋的诸葛亮终于登上历史舞台,选择了本钱最少得刘备,注定了诸葛亮后半生坎坷多阻,也给了诸葛亮展示自己的舞台,给后世留下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丞相。

  随后的日子里,东联孙吴,赤壁打破曹操,飘零数年的刘备终于有了自己的地盘,按照隆中对的步骤,马上又拿下了益州,沃野千里的益州,易守难攻,进可效高祖平天下,退可保一方无虞,遗憾的是关羽丢失荆州,刘备伐吴失败,使得蜀汉大伤,此时诸葛亮担当起了蜀汉大任,临危受命

  此时的蜀国正处于存亡之秋也,丞相亲征不毛之地,平定南方,制定法制,依法治国,赏罚分明,休养生息,使蜀汉治理夜不闭户。百姓安居乐业。自己从不依仗位高权重,俭食粗衣,一心为报先主知遇之恩,随后数次北伐,奈于蜀汉地小兵少,难以战胜强大的魏国,后病逝于军中,举国悲痛。每每想起您临终遗言家里薄田数顷够家人吃喝穿用,自己外无赢财,几度不能自拔。惋惜的后半生,多么希望大汉可以中兴,隆中的草庐是你最终的归宿。

blob.png

  时常会翻看《诫子书》,有两句总是那般的喜欢,送给各位以励。

  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