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虽为一代枭雄,但是有个癖好十分无耻,后世骂声不断
2018-02-24 14:32:24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说起曹操这个人,自然而然就想起了青梅煮酒的片段,一句很响亮的话:“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的确,曹操是一个很有野心且很自信的人,他挟天子以令诸侯,统一了中国北方,加九锡,带剑上朝,三分天下,是曹魏政权的奠基者同时也是大汉臣子,直到逝世,建安二十五年(公元220年),一直尊崇的是汉家天下,谥号为武王一生做的事情不好说,既有用人不疑,也有擅杀大臣,在这里我们不做评判。

blob.png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曹操有这个一个趣味,让后人对其骂声不断,还被认为是对女性的不尊重(认为此举不仅有天道,还破坏了女人的贞节,是叔可忍,婶不可忍的)曹操不管是被称为奸雄也好,枭雄也罢,贪恋美色这一点其实是很正常的毕竟是作为上层之人,三妻四妾也无伤大雅,当时的 好多名门大族,士大夫也都这样。尽管自己已经妻妾成群,儿子都是十好几个了,但曹操偏偏喜欢人家的老婆,这一点还真是少见。

blob.png

  第一个要说的是何进的儿媳尹氏,何进被太监们杀死以后,何家败落,适逢乱世,兵荒马乱。失去权力的何家,落架的凤凰不如鸡。曹操敞开温暖的胸膛,将尹美人收了,同时还把人家儿子何晏也当做自己的儿子养。第二个是秦宜禄的妻子杜氏(儿子叫秦朗),有一说是曹操强行霸占的。也有一说是秦宜禄送的,秦宜禄的老婆是他献给曹操的,关羽也看上了!很漂亮,曹操留用了!也就留了秦宜禄的命。

blob.png

  第三个要说的是张绣的婶娘邹氏,别听是婶娘,就感觉年纪要大一些,其实,张秀的婶娘没有张秀年纪大,相当年轻,长得也很漂亮!

  不过,曹操这一次的风流债可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blob.png

  在此一战中,长子曹昂和爱将典韦都殒命了,原配夫人丁夫人从此和他形同陌路。但曹操的心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后来张绣投降,曹操果然没有杀他。看到这,是不是感觉到曹操这人挺变态的,喜欢别人的老婆就算了,还喜欢有孩子的。要是放在现在大男主义的观念,估计有很多人都会望而却步的。

blob.png

  诚然,如果是人家老公还在,你强行占有,于情于理都说不通的,但是,如果是老公死了,媳妇寡居在家,并有再嫁之意,这就要另当别论了。但一味的把娶别人老婆不分青红皂白,仅仅从道德上来定曹操的罪,多少是有些冤枉的。女子贞节观念,虽然提出的很早,但是真正实行到强化已经是元代以后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