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早在太空漫步的人,为以后的宇宙航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8-02-24 14:44:23

  世界最早在太空漫步的人

  前苏联列昂诺夫中校(1934年5月30日 生)于1965年3月18日与别利亚耶夫一起乘 “上升” 2号宇宙飞船在拜克努尔升空。在格 林尼治时间8时30分,列昂诺夫离开坐椅,穿 好宇航服,身背氧气筒,从连接在宇宙飞船 一端的一个气闸室经过,走出飞船船舱,进 入了宇宙空间。他的动作过程与潜水员从潜 水艇中进入海底很像,只不过潜水员通过的 是一个水闸,但是危险性要远远大于前者。 由于处于失重状态,飞船和宇航员就可能在 空间不是走,而是在飘,稍微不注意,宇航 员就会永远飘离飞船。因此,必须用一根长5 米的缆索把宇航员紧紧拴住以保证安全。舱 内外两名宇航员可以借助缆索中的电话线通 话,舱外宇航员在宇宙空间的一切生理测量 数据也能通过电缆线传回坐舱并发回地球。 在空中停留20分钟后,列昂诺夫由原通道回 到了舱内,他在20分钟内飘了 12分9秒。从发 回的电视图像上能看到他那“笨拙”的动作。 人可以在宇宙空间中停留并活动这一点得到 了证实。这次宇宙航行为以后的宇宙航行积 累了宝贵的经验。

世界最早在太空漫步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