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骑兵有这么厉害,为什么还是被朱元璋打败
2018-02-26 10:07:28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要说古代战斗力非常的强悍的军队也是非常多,早在曹魏时期就有很多骁勇善战的军队,像曹操的虎豹营这些勘称特种部队的作战团队。

  其的攻击力也是非常厉害,可要说古代能够称的上天下无敌的军队我想成吉思汗的蒙古骑兵算是一支了吧!

blob.png

  蒙古骑兵的威力咱们可以从他的战斗力就可以看出来,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来攻破一个国家可想而知其作战能力的高超。不过让人感到诧异的是,蒙古骑兵非常厉害可遇到老朱同志却被人家一口气给消灭了,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咱们今天就说说这其中的奥秘和隐匿点,还是老规矩首先介绍一下蒙古骑兵的战斗力。

blob.png

  蒙古骑兵如果按照历史的发展轨迹以及其的战斗成果来说是非常厉害,这就相当于战国后期非常强悍的秦军,整支部队给人展现出来的一种感觉就是打不死的小强。

  对于蒙古骑兵来说他们惯用的战术就是出其不意,说好听一点就是作战速度快,快速进入战斗,快速解决战斗。说不好听就是趁人家不注意或者没有预想到的时候直接冲过去,以不要命的打法一举打散对方,从而获得胜利。

blob.png

  他们最出名的武器就是骑射了,游牧民族弓箭是离不开手的嘛!还有一点就是这支部队在成吉思汗的领导之下懂得在战争之中战争,顺便在战争之中学习,正是这种不断改进的理念从而使他们也创造了很多的攻城战术和技巧。

  那么咱们说既然蒙古骑兵这么厉害,曾经称霸了差不多半个地球为何会被朱元璋所领导着没有受过正规训练的部队打败。如果按照蒙古骑兵的实力来说根本不可能被打败,其中的原由咱们还是分两个方面来回答。

blob.png

  第一,蒙军方面。

  在元朝末期的军队早已经处于四分五裂的状态,朝钢不振,官僚腐败,蒙军已经处于安逸的状态。军队也没有那么大的强度的训练甚至一度出现胡作非为的局面,这些由于导致蒙军的战斗力直线下降。

  还有当时元朝制定的等级政策,本来四处征战征服了很多的地区,也打败了很多国家的军队,整个元朝的军队就处于骄傲和自满的状态。

blob.png

  而不知进取的元朝皇帝又定出来了一个等级制度,这使本来就已经非常自负的蒙军更加自以为是,觉得现在已经天下无敌了,没有什么可怕的,训练之类的就松懈了下来。

  以至于到了元末时期的蒙军早已经没有当年的风采,即使有个别单人作战能力很强,团体协作却非常困难。还有就是战术和武器的时代落后性,最终被打败是必不可免的事情了。

blob.png

  第二,明军方面。

  当时社会矛盾已经到了迸发的状态,百姓对元朝统治阶级的痛恨已经达到了不可忍耐的程度,迫切推翻这个朝堂成为了当时全国百姓的殷切希望,这是最主要的士气方面。

  当时明军北伐一路顺畅,这也给予了将士们很大的信心对于蒙军也不再为惧。还有就是朱元璋过人的智谋,采用稳扎稳打的战术,一步步攻下了天下城池,彻底将元军击溃。

blob.png

  最关键的就是老朱手下有使用类似于火炮之类的武器,大家想一想,你蒙古骑兵再厉害一枪过来你还是要倒下。这不是说战斗力强悍不强悍的问题而是说手里的家伙事的问题,科技决定国力,所以说蒙军兵败也在武器上面有很大的原因。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