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第一美女并非杨贵妃而另有其人,却惨遭皇后“抢男人”!
2018-02-26 13:41:49 杨玉环 李隆基

  提到唐朝,很多人都会想起唐朝时期的一段佳话——杨贵妃和李隆基的爱情故事,前段时间热播的电影《妖猫传》说的就是这段佳话,很多人也因此认为杨贵妃是唐朝第一美女。

  然而实际上杨贵妃并不是唐朝第一美女,真正的第一美女其实另有其人,她就是唐朝时期的安乐公主唐中宗李显与韦后所生之女李裹儿。虽然她有第一美女之称,但是自己的驸马却被皇后给抢了。

d2afa289dec545358c7fb53d29d5f4f2.jpeg

  唐中宗对这个女儿非常宠爱,以至于安乐公主日益骄纵还奏立李显将她立为皇太女,但是安乐公主并没有安于现状,她和母后韦氏甚至开始培植党羽,甚至还和韦氏共侍一美男。

  早在武则天时期就有武则天和太平公主共用男宠的先例,而安乐公主和韦氏这对母女也不例外,当时李显招来武延秀让他成为安乐公主的驸马爷,而韦氏见到自己女儿的驸马竟然也心动起来。

9f0a255ab7b940ddb0b33106731aba57.jpeg

  于是韦皇后便用她皇后的权利命令安乐公主的驸马爷侍寝,久而久之母女二人共用一美男,而安乐公主也对此表示赞同,而韦氏和安乐公主还担心事情暴露因此合谋毒死了李显。

  虽然说安乐公主被称为是唐朝第一美女,但却无法被列入唐朝四大美女之列,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想必就在于安乐公主的私生活混乱不堪,甚至是品行不端。

  遭遇自己的母后抢男人之后竟然默认这样一桩丑闻,不得不说唐朝的开放程度也真是名副其实,而正是因此,人们却对杨贵妃更为了解,反而对这位唐朝第一美女知之甚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