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美国将军在二战中出尽了风头死前却还只是个四星上将?
2018-02-27 10:31:13

  在二战中,有一位将军是美军最著名的将领之一,功勋卓著,戎马一生。他一生征战,无往不胜,所向披靡。被当时的美国将士称为“美国第一个坦克兵”,他组建了美国第一支坦克部队。他作战勇猛,部队纪律严明,同时本人也深受将士们敬爱,这位将军就是大名鼎鼎巴顿。

8bc62d73ad9b4df89cdb311bd4196ff1.jpeg

  以巴顿的军功和名气,许多人会问:为什么他一直只是个四星上将,按理说授五星上将是可以了。我们先来看看五星上将的美国标准是什么:五星上将的晋升基本条件,必须担任过盟军战区指挥官职务。

  历年获此殊荣者均和二次世界大战有关,包括马歇尔和艾森豪威尔,他们先后担任过欧洲战区指挥官;麦克阿瑟是太平洋战区指挥官,布莱德雷是地中海战区指挥官。美国国会规定,该军衔只在战时授予,且终生不退役。

  相比之下,巴顿的资历还比不过艾森豪威尔等五星上将,事实上,他临终时也只是一个集团军司令,根本没有担任过战区司令官。许多人认为巴顿将军许多战功是夸大了的,但是诺曼底的口袋,阿登战役等都证明了他还是很有才华的。

  巴顿其实很主张穿插包围,但是美军的整体实力决定了他们只需要一字平推就可以了,如果巴顿放到苏联也是一位好将军,但是实践证明一线平推伤亡少,所以他只能跟着大部分人的意见来,只好跟着平推!

  这么说吧,在巴顿因车祸死亡之前,美国一共是8个五星上将,海军和陆军各四个,均是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立下赫赫战功,所以说五星上将靠背景、靠资历是混不上来的,是打出来的。

f16c1f149105486495e2521cfee47469.jpeg

  海军的先不说,没有可比性,就说陆军:马歇尔上将,陆军参谋长,二战美国陆军的大脑,战略协调人,罗斯福最看重的人,自然要授5星上将。艾森豪威尔上将,欧洲美军总司令,欧洲盟军总司令,巴顿上级的上级,自然军衔要比巴顿高。

  麦克阿瑟,亚洲美国陆军总司令,和艾森豪威尔平级,而且人家当陆军参谋长的时候,巴顿还只是个校官。阿诺德,陆军航空队总司令,马上人家就升级为空军了,独立兵种。巴顿只是第三集团军司令,级别差大了,加上口无遮拦,这在美国军界也是犯了忌讳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