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在二战伤亡这么多人,到底用了什么方法恢复到前期
2018-02-27 09:57:00 戈林 戈培尔 希特勒

  二战是人类惨无人寰的大灾难,60多个国家卷入其中,24亿人饱尝战争苦难,共有6000多万人死于战争,全球经济损失高达数万亿。

blob.png

  二战中有两个战场,一个是欧洲战场,一个是亚洲战场,这两个战场分别在苏联和中国展开,苏联对决德国的叫卫国战争,中国对日本的叫抗日战场,苏联在战争中共死去了2700多人,中国在抗日战场死去也有2000多万人,苏联和中国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blob.png

  那么,日本在中国制造那么多的大屠杀,为什么苏联死亡的人数比中国还要多呢?那就跟中国当时的国情有关。其实,日本侵略中国在甲午战争时就已经开始。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国力迅速崛起,并在甲午战争中打败中国,之后在1931年就侵占我东北三省。

blob.png

  到二战中期,日本的势力就渗透中国的各个地区和城村,由于中国军阀混战,各怀鬼胎,中国军阀们在日本的面前根本无法集中力量抵抗日军的进攻。随着抗日民族战线的确立,中国军队才真正有效地阻击日本侵略者。

blob.png

  由于军阀的羸弱,所以,日本轻而易举地在中国各地制造大大小小的大屠杀,民众死伤惨重,大规模会战不多。而苏联不同,当时已是新兴强国,当希特勒横扫欧洲各国时,苏联已估计到它会进攻自己,从而迅速组织了庞大的军队与德国打大规模会战,苏联4年的卫国战争死亡达1400万人,加上民众的死亡人数,总共达2700万人,军人死亡人数比例高。

blob.png

  二战后,苏联的青壮年的男子数量急剧下降,严重制约了其经济的崛起,于是,苏联随即实行一项人口增长计划:鼓励年轻的女子早婚早育,16岁的适龄女子便可结婚生育,她们被赋予“英雄母亲”的光荣称号。

blob.png

  不仅“英雄母亲”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而且,全苏联的民众都享有免费医疗和教育的福利。所以,越来越多的女子加入“英雄母亲”的行列,她们不仅要为家庭生儿育女,更是为国家强盛作出贡献。

blob.png

  果然,苏联这项人口增长措施非常奏效,仅用一代人的时间,苏联人口就恢复二战前的水平,这为以后的“美苏全球争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