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出轨最多的公主,曾和大唐高僧玄奘徒弟有一腿
2018-02-27 13:54:49 房玄龄 李世民

  大家都知道,李唐皇帝拥有一部分胡人血统,这使得李唐皇族相对别的朝代,要开放许多,李唐王朝的公主也是中国历史上出轨最多,绯闻最多,名声最丑,因此,在唐朝,许多人并不愿意做皇帝的女婿!

  在唐朝,透顶绿帽子的驸马不在少数,面对公主出轨这件事,态度也不尽相同,有想不开活活气死的,有怒斩公主情夫的,也有特别能想开的,今天要讲的这位便是如此,甚至公主跟别的男人在房里翻云覆雨,他就站在把风!

  此人名叫房遗爱,是房玄龄的第二个儿子,房遗爱在历史上没有多大的作为,唯一能被人们记住的便是头顶的绿帽子,和对老婆出轨的态度!

  房遗爱娶的是李世民爱女高阳公主,高阳公主自小便被唐太宗宠爱有加,性情乖张,嫁给房遗爱后,更是飞扬跋扈,为所欲为,特别是高阳公主的风流,在当时也是出了名的!

f4b73912d5284cbe9b66b2839a20bfba.jpeg

  高阳公主最被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和大唐高僧玄奘徒弟辩机之间的的爱情故事了,自从一次郊游中,高阳公主无意间看见辩机,便被他英俊的面貌、伟岸的身躯迷得神魂颠倒,什么封建礼法、什么礼义廉耻,都被高阳公主抛到了九天之外!

  起初房遗爱对公主出轨这件事,心里还是很别扭的,但事情只要换个角度去看,感受就会完全不一样!

  最初的房遗爱将公主看成自己的妻子,妻子出轨丈夫当然不能忍,可后来房遗爱想明白了,人家高阳公主是皇帝的女儿,高高在上,除了夫妻之外,二人之间还是“君臣”关系,相通此节,房遗爱渐渐释怀了,索性将公主当时了自己的上司,自己这个驸马是公主的正式工,而那些情人......索性就当他们是高阳公主的临时工吧!

  当他得知高阳公主和辩机的事情后,心里也没有原先那么难过了,甚至有时候二人在房里云雨,房遗爱便站在门口给他们把风!

14068c78212d46459fa10d05c359c8e0.jpeg

  高阳公主得知此事后,心中一乐,对房遗爱的感观也好了依旧,一高兴便赏了她两美女,自己夜夜笙歌,也不能让驸马独守空房不是?

  可惜的是纸里包不住火火,一小偷无意间偷了高阳公主送给辩机的定情枕头,跟不巧的是这个小偷恰巧被官府抓住,定情枕头也被御史得知,捅到唐太宗面前,唐太宗是恼羞成怒,二话不说便将辩机腰斩!

  可能高阳公主和辩机之间是真爱,在辩机被腰斩后,高阳公主可能真的伤了心,也和唐太宗越走越远,在唐太宗死后,高阳公主竟未哭一声!

  其实想想,面对高阳公主的肆意妄为,房遗爱除了默默忍受,还能怎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