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沙皇身份,有苦说不出,身边的人也不敢说
2018-02-28 09:55:21 彼得一世

  在俄国历史上,彼得大帝是最有作为、影响最大的沙皇,一手奠定了俄国成为世界性大国的基础,是俄国历史上仅有的两个大帝之一(另一为叶卡捷琳娜大帝)。在俄罗斯至今历次最伟大的历史人物评选中,彼得大帝都位居前茅。

blob.png

  除了辉煌功绩外,彼得大帝还是位颇有人格魅力,行事不合常理的君主。彼得大帝非常喜欢抛弃自己的沙皇身份做事,年轻时隐姓埋名到西欧留学的故事是俄国历史上的著名佳话。另外,彼得大帝不喜欢住宫殿,而是喜欢在小木房里。

blob.png

  彼得大帝居住的小木屋

  不过彼得大帝毕竟是手握大权的俄罗斯帝国沙皇,不可能真的抛弃沙皇身份。而且彼得大帝这种经常有意无意抛弃自己沙皇身份的做法给身边的人也带来了很多烦恼,比如身边的人都不敢跟彼得大帝说自己牙疼,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因为彼得大帝不怎么喜欢自己的沙皇身份,所以经常觉得自己是其他职业的优秀从业者。比如在西欧留学的时候,彼得大帝自称是俄军下士。而除了普通军官外,彼得大帝还觉得自己是委优秀的牙医,据说他拔掉的坏牙足足有一麻袋。

blob.png

  彼得一世使用的治牙工具

  如果听说身边的那个人牙疼,彼得大帝就会亲自为这个人治疗。但问题是,彼得大帝的牙医技术其实并不高明,让他治疗的牙病基本上是越治越糟。可是彼得大帝是沙皇陛下,身边人又不敢当面跟彼得大帝说他治牙的医术其实不怎么样。

blob.png

  于是为了不让自己的牙齿遭受沙皇陛下的摧残,彼得大帝身边的人就算是真的牙疼也要忍着,绝不敢跟沙皇说。据说彼得大帝后来有喜欢上了做外科手术,从此身边的人基本都不敢向沙皇陛下请病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