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竟然让两个皇帝成为短命鬼!
2018-03-01 13:10:16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一)梨园天才陈圆圆

  陈圆圆是我国古代艳女中最出名的人,生于江苏常州,人不但长的漂亮,其文化也雷人的很,更重要的是她的气质让人眼见难忘。琴棋书画都有相当的造旨,她的歌声更是天籁之音,诱人欲罢不能,如此才女何故落魄成艳女?说来着实令人生惜。

  据说陈圆圆出生于货郎之家,家庭一般,算不上富有,也不是穷困之家,关键是她幼小失母,由姨娘抚养,这才造成了此生的不幸。

976478952086438fab00052e48a348e5.jpeg

  她的姨父见她长的漂亮聪明,竟昧着良心把她卖给了苏州一家歌舞团,也许是天生的梨园料,戏一学就会,舞一看就行,小小的年纪就登台表演,红极一时,加至诗词歌赋无不精通,很快就名满江南。

  为前途所引来到大城市南京,落脚于夫子庙,凭着人丽如花、容雅额丰、莺声呖呖,拥有铁杆粉丝无数,很快又名震金陵,成为“秦淮八艳”之一,不知有多少风流才子、富二代和官二代为睹其芳容而弃家不顾,整天游荡于烟雨秦淮、红粉庙巷,生出许多才子佳人的故事。

  (二)田国舅先收为义女,再当作义妹献给崇祯皇帝

  但凡女人都难以摆脱以色事人的命运,陈圆圆也是如此,当时明朝的田国舅游玩江南,在秦淮河畔的妓院里见到陈圆圆,顿时被其美貌迷晕,不惜花巨资将其买到手,带回京城。本想纳亲,但想到妹妹田贵妃已去世,自己在皇帝面前早已失势,如今天降美人,贡献于皇上,说不定时来运转、重获宠幸。这个人渣竟收陈圆圆做了义女,别出心裁地演唱一曲人间乱沦之戏,把义女当成贡品献给自己的妹夫,也就是明朝的崇祯皇帝。

  而此时的崇祯皇帝正在焦头烂额,因为江山受到威胁,内有起义军风起云涌,外有满人虎视眈眈,大明江山都已是摇摇欲坠,他再有色心也无闲情呀,这不,陈圆圆在宫里冷待数月,被退回田府。

  再回田家其身份便一落千丈,也难怪,人家耗费巨资、费尽心机本想有果,对此番进宫满怀期望,结果一无所成当然心中不快,竟然将陈圆圆贬到田府的歌舞班中,也算是重操旧业。

  没有多久战烟风起,明朝皇帝下旨派大将吴三桂为总兵,统领各路大军出兵山海关,抗击满寇。因吴大权在握又是皇帝跟前的红人,消息一出,溜须拍马的京城官员便纷纷请客送行,精通此道的田国舅自不落后,动了不少脑筋才请到家里,好酒款待、歌舞助乐。

  (三)农民哥大顺皇帝李自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待陈圆圆出场立马惊呆吴三桂,堂堂的将军毫无矜持,失雅难叙,田国舅看出名堂、喜出望外,正想巴结找不到门呢,真是天降大佑,田国舅又把手腕玩的倍儿足,神魂颠倒的吴三桂第二天竟带着千两黄金上门求亲,田国舅做了个顺水丈人,不但收回了投资还赚了盆满钵满。

  入洞房没几天,吴三桂就率兵出征,他前脚刚走,农民大哥李自成就打进了北京城,逼死了崇祯帝,自己做了大顺帝。李自成当上皇帝自然要对明臣进行清洗,吴三桂首当其中,一家老小难躲此劫,不过陈圆圆又以美貌而逢凶化吉,农大哥也被她的美色所迷,尽占摩下。

194e66e65e2b461591224bb41a6edc02.jpeg

  再说,身在边关的吴三桂闻听京城已改朝换代,顿时心灰意冷,不知何就,闻李劝降,就打算投靠农民哥,当得知农哥占了陈圆圆立马翻脸,冲冠一怒投了满人,殊不知这红颜一怒让他成了大汉奸。

  他开关放进满兵,联合满兵攻打李自成,李遭重创,眼看大势已去便逃离京城,临走不忘要带走美人,此时的陈圆圆不知是同情农哥还是另有想法,劝说道:“亲身若随大王西行,只怕吴将军为了亲身而穷追不舍,不如将亲身留在京城,还可作为缓兵之计。”农大哥这才舍下陈圆圆,到此时还不明白,如果不是这位红颜他的皇位也不至于丢的这么快。

  (四)大周皇帝吴三桂刚刚登陆,陈圆圆就出家为尼

  满兵进城便建立了大清帝国,念吴三桂开关有功,封他为“平西王”并赏银万两,此时的吴三桂有苦说不出,本想利用人家报私仇,现在引狼入室已变初衷,彻头彻尾变为大明的汉奸。吴三桂由大明重臣成为大清重臣,死心塌地地为大清服务,为清朝统一中国立下奇功。

  当了“平西王”后凭功自傲,被清廷视为大患,他曾经要封陈圆圆为平西王妃,不想被陈拒绝,他不明白其他女人为了名分争的死去活来,她却主动退出让人生问,他不知道人家早就心灰意冷,对他失去信心。

d7d206c3b4184f7b9737359f7dc81c6b.jpeg

  见清廷对自己起疑心,吴三桂又变脸扯旗造反,打出反清复明旗号,还建立了大周王朝,不过是自己当了皇帝。陈圆圆因多方面原因提出要出家为尼,可能是人老珠黄,对她没了兴趣,再说自已已是皇帝,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便随了她的愿。

  陈圆圆离开不久,吴三桂每况愈下,称帝仅仅五个月就一命呜呼,清朝立即灭了他的所有,全家跟着再次遭殃,因陈圆圆早已出家不在清理之内,但这个痴心女人竟以死相报,投池而死,一代红粉佳人就此香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