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唐伯虎穷困潦倒,果然电影里面都是骗人的

  周星驰扮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电影中唐伯虎家财万贯、妻妾成群,赢取秋香,可谓人生赢家。

blob.png

  然而,真实历史上的唐伯虎,是个彻彻底底的悲剧人物。虽然少年成名,名扬苏州,第一次参加科举便乡试第一,本可以踏入仕途、平步青云,谁知道牵连进一件科场案,被罢黜。

blob.png

  出狱后,他放浪形骸,以卖画为生。直到四十多岁时,被宁王赏识,招进府中。唐伯虎原以为遇到了伯乐,可以施展一番抱负了,可是他发现,宁王在策划着谋反!

blob.png

  为了能保全性命,让宁王放他走,唐伯虎开始装疯卖傻,曾经的才子成为了一个疯子,消息传遍了大街小巷,宁王放走了唐伯虎,而唐伯虎的最后一点尊严也没有了。

blob.png

  此后唐伯虎彻底堕落了,在穷困潦倒中死去。他留下了一首绝命诗:生在阳间有散场,死归地府也何妨。 阳间地府俱相似,只当漂流在异乡。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