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建造了一间密室,里面的秘密只有她得知,谁进去都要杀头
2018-03-01 16:34:57

  政治女性在古代封建社会是天理难容的存在,可是有很多女性因为手腕比较灵活,在朝堂上拥有属于自己的维护者,所以能够推翻传统成为不可取代的政治人物。如果说到古代女性掌权者,那么就不能不想到慈禧太后,她虽然在入宫时和其他嫔妃一样身份低微,但是慈禧却很聪明。她在摸透了咸丰皇帝的性情之后,一步一步的开始靠近皇帝,并慢慢将权利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就这样,慈禧成为了晚清时期被皇帝重要百倍的真正统治者。

blob.png

  有了权利之后自然可以在宫中为所欲为,虽然慈禧不是皇帝,可是当时宫中上下谁都知道,慈禧的地位要比皇帝重要得多,所以慈禧的待遇要比皇帝好,而无论在朝政治理上多么有智慧,女人终究还是女人,慈禧太后也为了满足自己小女人的需求而在宫中建立了一个秘密基地,而这个地方却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如果被慈禧发现有外人随意进入这个基地中,那么这个人就势必要被处死,那么这个地方究竟是做什么的呢?

blob.png

  原来这个特殊的地方被慈禧叫做露房,这个名字虽然对于现代人来说比较陌生,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指研制各种香料的地方。当时清朝还没有香水一类的事物,宫中女子所用的香料都是精心调制出来的,而慈禧本人也非常喜欢用香料,但是作为晚清时期重要的统治人物,她用的东西怎么能和一般的嫔妃一样呢?所以慈禧就下令建造了一个专门为自己研制香料的地方,她也会经常命人去四处寻找新奇的香料,外国进贡的香水一类物品也被放置在这里,慈禧每次进入这个基地她都非常开心。

blob.png

  给慈禧建造的这个特殊的房子虽然满足了她的虚荣心,但是却为国库增加了很大的负担,这笔费用也需要由百姓们来承受,在民不聊生的阶段,慈禧都没能做到体察民情,而接连增加赋税,难怪当时的百姓对慈禧非常不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