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为方便享乐可以说是奇思妙想,想出了哪些奇葩方法?
2018-03-02 10:44:24 杨芷 羊献容 司马炎

  中国古代等级制度森严,而处在金字塔顶端的皇帝,更是享受着来自统治下的所有好处。每年一度的妃子选秀,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适龄少女趋之若鹜,而普通人家的百姓,也以能够成为皇帝的妃子而感到骄傲。而且皇帝为了享乐可以说是奇思妙想,想出了不少的奇葩方法。

6d62b4554ffe49edaabb18b8e757f70b.jpeg

   一,羊车召幸法

  晋武帝司马炎穷奢极欲,荒淫无度,登基后,便选征了一万多名宫女入宫。这些美女个个娇柔美艳,令人消魂,晋武帝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于是,他灵机一动,发明了“羊车召幸法”,就是自己坐在羊拉的御车上,游历宫苑,不管走到了什么地方,只要羊车在那个嫔妃宫前停住,就临幸那个嫔妃。

  二,翻牌悬灯法

  明代除了皇后,皇帝的所有妃妾都备有一块绿头牌,即末端为绿色的名牌。皇帝吃晚饭时,由敬事房太监将几十块绿头牌置于一只银盘中,端到皇帝面前,然后跪听皇帝指示。如果皇帝这天没“性”趣,则说一声“去”。如果皇帝选中哪个妃子与她同房,就把这个妃子的名牌翻过来,放回银盘。

  三,风流箭中法

  唐敬宗李湛15岁当皇帝,18岁就死了。短短的3年,他尽享齐人之福,着实过了一把皇帝的瘾。他发明了一种“风流箭”,用来决定夜里临幸哪个后妃。他用竹皮做弓,用纸做箭,纸质的箭头上蘸有龙麝香末,然后让妃妾们聚在一起,敬宗搭箭射去,中箭者毫无痛楚,箭头触处,身上倒是香气四溢。这位被射中的妃子就成为当晚皇帝宠幸的对象为此,后宫中流传开这样一句歇后语:“风流箭中的——人人愿。”

cf49ed85b40547bcabfa097bdd970ff2.jpeg

  四,掷骰侍寝法

  唐朝大诗人白居易的《长恨歌》中有一句:诗句“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形容唐玄宗李隆基的后宫美女之多。李隆基做皇帝后,发明了一个更有趣的侍寝方法:“掷骰赌寝”法:用掷骰子来确定当晚待寝的嫔妃。只不过,自杨贵妃入宫后,“集三千宠爱在一身”,这方法都派不上用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