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死因最奇葩的6个君王,因为一句话被自己的妃子捂死

  中国历史悠久,王朝更替就如家常便饭一般频繁,而作为每个王朝的君王更是数不胜数,因此也产生了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虽说君王是九五之尊,然而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君王也不例外,可是下面这几位君王的死因,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不知道你知道其中的几个呢?

blob.png

  第一位秦武公嬴荡,由于《芈月传》的热播被大家所熟知,这个哥们就是自己举鼎被砸死的。嬴荡从小就是个大力儿,并以此为荣,我骄傲,当时秦国如日中天,他作为秦国的老大,这哥们可谓前途一片大好。怎奈得这哥们从小比较倔,凡事爱较真,不服就来战呀!话说他一天去洛阳,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铜鼎,非要和孟说比赛举鼎,结果他是举起来了,可是手一抖,大鼎砸到了他的大腿上,当晚就气绝身亡,这是自己给自己作死的呀!

blob.png

  第二位死得有点窝囊,堂堂的春秋五霸之首的齐桓公,竟然是活活被饿死的。齐桓公姜小白,早年拜管仲为相,励精图治,成为春秋五霸之首。然而晚年,他贪图享乐,任用小人,后来他的儿子们趁着他病重拉帮结派,重病的秦桓公更是被身边的易牙等人软禁,不管他饮食,他竟然被活活的饿死了。他饿死后,苍蝇云集,尸体腐烂生蛆,臭味熏天,人们才想起这个昔日的英雄。一代霸主就这样窝囊地死去了,让人唏嘘不已!

blob.png

  第三位君王死得让人无语,竟然是掉到粪坑里被活活淹死的。晋景公,就是著名“赵氏孤儿”里的晋国君主,话说一日晋景公在吃饭前,肚子不舒服,要去大便,急急跑往厕所,忽然一阵心疼,站立不稳跌入茅坑,因为没有得到积极营救,他老人家竟然被活活淹死在粪池中。这恐怕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位死于粪池的皇帝吧,由此可见当时的厕所条件是太差劲了,上厕所也是个技术活,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丢了小命。

blob.png

  第四位因为开玩笑而死的,只怪自己的老婆太心狠了。话说晋孝武帝在后宫吃饭时,和张贵人开玩笑:“你老了,我不爱你了,我要年轻的女人,你懂吗”,本是玩笑之言,谁知张贵人信以为真,怒从心头,当晚就找来几个宫女,合力将睡梦中的晋孝武帝给捂死了。可怜的晋孝武帝就是饭后开一个玩笑,就掉了自己的性命,可笑之极!

blob.png

  第五位是心理素质太差,被大火给吓死的。吴越世宗钱元瓘,五代十国时期吴越国君,智勇双全,屡立战功。941年,吴越王宫发生大火,大火出了奇了,钱元瓘逃到哪里大火就烧到哪里,受到惊吓的钱元瓘因而发疯,不久就一命呜呼了!这样一个勇猛的君王,按理来说心理素质不会这么差呀,难道是有心脏病呀?

blob.png

  第六位明熹宗朱由校,死在自己的手艺活上了。明熹宗朱由校,这哥们对做皇帝不感兴趣,却对木匠活却情有独钟,且天赋极高,堪称中国历史上最能干的木匠皇帝。一天,这哥们,做出了一艘小船,在湖中游玩,划到湖中心,突然小船就翻了,他差一点就被淹死了,虽然死里逃生,但就此落下了病根,卧床不起,不久之后就气绝身亡,这当真是不作不死呀!

blob.png

  虽然皇帝身为九五之尊,号称什么天子,实际上也就是一个凡夫俗子,他们比我们想象中要脆弱多了,据统计他们的平均生命低于正常人。今天就罗列了6位死因最奇葩的君王,你还知道哪些死因奇葩的皇帝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