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的老婆跟曹操竟然还是亲戚关系,那他老婆是谁
2018-03-02 14:26:52 夏侯尚 夏侯渊

  公元200年,是历史上非常热闹的一个年份,在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的重大事件。曹操官渡之战,大败袁绍;关云长秒杀颜良;孙策打猎时遇害,“捡到”一个美若天仙的大乔!然而,这一年最让人们喜气的是张飞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张飞结婚了!新娘是夏侯姑娘,是敌对阵营里夏侯渊的侄女,也可能是曹操的堂侄女。

blob.png

  张飞的这段浪漫史在史书上是有记载的,记录档案《魏略》有载:“建安五年,时霸(夏侯霸)从妹(堂妹)年十三四,在本郡,出行樵采,为张飞所得,飞知其良家女,遂以为妻。”夏侯姑娘是曹操的同乡—沛国谯县,是一位安徽姑娘。档案记载也说张飞在这一带出没,当时刘关张三兄弟在徐州被打散后,单独带领部队流窜,从下邳进入夏侯的家乡,而当时的下邳与沛国谯县相邻。正好遇上了出来捡柴的夏侯姑娘,于是二人结为了夫妻。

blob.png

  夏侯姑娘虽然是个捡柴的,可出身实在是金光闪闪。如果说曹操真的是夏侯家出身的话,那么她就是曹操的堂侄女。撇开这层不说,她的亲伯父夏侯渊是曹操手下的虎将,当时的官职是督军校尉,她的堂伯父夏侯惇是著名的独眼龙将军,已经做到了太守的地位。曹家夏侯家就是一家,这门第可够高了。张飞在山林野外捡到这么个香饽饽,简直是抓住涨停股,岂可丢掉改变自己门第的好机会?

blob.png

  可还有个疑惑,出身这么高的姑娘,为什么要出来捡柴呢?公元200年年底前,对于曹操集团来说,正是最艰难的时候,和袁绍正进行着艰苦的军事斗争,谁胜谁负还难说。夏侯兄弟跟着曹大哥在外作战,家里恐怕难以照顾,家属们暂时有点难,所以夏侯姑娘就出来捡柴了。而夏侯姑娘出身虽高,命运却苦。她是个孤儿,自幼被伯父夏侯渊所养,从小缺乏安全感的夏侯姑娘估计对成熟男性有一定的依赖性。此时见着这么一位有风度的英雄,嗓音又那么好,当年在当阳桥吼退她堂伯的雄兵,也算是美人难过英雄关吧!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