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张飞饮酒误事丢徐州,死也是因为喝酒,看来酒不得喝啊
2018-02-12 14:53:21 袁绍 甄宓 曹操

  曹操救天子定都许昌,封了袁绍公孙瓒等人。更是封了刘备为徐州刺史,并密令让刘备去讨伐袁术,说袁术有谋反之心。刘备明知这是曹操的离间之计但朝廷的旨意也不敢违抗起兵讨伐袁术。

blob.png

  刘备去讨袁术徐州该让谁把守,当时刘备的手下的大将也只有关羽张飞和一个赵子龙。关羽有勇有谋又是刘备的结拜兄弟,战场形势瞬息万变应该有这么一个人来商讨战术。赵子龙武艺高强勇猛过人,用此将做先锋官便可大大的提升大军的气势,所以留下来守徐州的便只剩下张飞张翼德

  刘备担心张飞大意在临走的时候便立下了三条军令状,第一就是不可饮酒,第二是不可意气用事,第三不可打骂将士。张飞口口应是,可哪里知道刘备刚离开徐州城张飞就把刘备说的话全忘在了脑后。叫了众将士来喝酒,救过三巡张飞见一人滴酒未沾便来到这人面前责问为什么不喝酒,这人说身体不好不能喝酒。张飞一听就来了火气打大出手。

  哪知此人正是吕布的表弟曹豹,张飞知是吕布的表弟更是打的凶狠。曹豹心中有委屈就去找吕布哭诉,吕布得知后大怒要去找张飞算账。一旁的陈宫问清楚实情后,发现刘备等人都不在城中便心生一计,要曹豹里应外合攻打徐州城。等到四更天吕布人马来到城西门,城中的曹豹打开了城门放吕布进来。张飞酒还没醒就被来的大军占领了徐州各个关口要塞,只得落荒而逃去找刘备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