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选妃标准,竟然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2018-03-05 14:26:59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历代皇帝最嗨皮的事儿是什么?那就是坐拥后宫佳丽三千,左拥一个右抱一个,毕竟资源还是很多的,不能浪费啊。太丑的,不要,太矮的,也不要。有一种人性叫做我是皇帝,今天就来扒一扒古代皇帝的选妃标准。

blob.png

  先要从年龄开始筛选,每个朝代选妃的最低年龄都不尽相同,比如在东汉时期,女子要高于13岁,并且最大不超过20岁。三国时期则要求女子在十五六岁等等,看来历代皇帝选妃标准的最佳年龄从13岁到20岁。不过,有一些特殊爱好的皇帝,明世宗在位期间将妃子的选择年龄定在11岁到16岁之间,而且他还多次以这个标准要挑选妃子。

blob.png

  然后,就是根据身体、相貌,有无残疾等等标准选妃,史料《明懿安皇后外传》中,详细的记载了明熹宗朱由校挑选妃子的过程。

  初选:“在妃子入宫之前,对女子的外观进行粗略的观察,留下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的这种类型,5000人海选通常会刷掉数千人,留下1000人左右。”复选:“先是进行五官的检查,细细观察每个女子的眼耳口鼻,以及身体的各个部位,是否符合当代的审美标准,加入有一项不符合就会被筛选下去。”然后,再使用工具来测量这些女子的身体,看是否符合标准的比例,次一点的就被刷下切,留下的都是精品,可能在500人左右。接下来就是裸检,留下来的人会进入这一环节,顾名思义就是要求裸体检查,看是否有隐疾,会留下300人左右。接下来是选定,让剩下的300名女子在宫中生活一个月以观察他们的品行如何。最后在这300名当中挑选最好的50位,来当朱由校的妃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