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的名字虽然相同,但是他们的命运却是不一样

  今天我来讲讲三位有名的美人,虽然姓氏不同,但名字都叫“丽华”。她们三个人命运大不一样,一个和老公相互扶持,建立了国家;一个被宠上天际,被称为亡国的妃子;还有一个本来就是皇太后的位置坐的好好的,但换了一个身份,成为了公主。

  中国历史的美女子:一人开国,一人亡国,一人从太后变成公主,她们的名字却相同。

  第一个:阴丽华刘秀和阴丽华两情相悦,结为夫妻。在当时的社会动荡下,刚结婚的刘秀就离开了家,阴丽华在家痴痴等待。后来几番风波,刘秀还没有辜负她的深情,封其为后。阴丽华和刘秀携手走过了东汉建国最初的几十年时光。

blob.png

  第二个:张丽华。张丽华是陈叔宝的宝贝妃子,长得美丽动人,为人智慧。陈后主迷恋她不理朝政,整天花天酒地。她被隋朝长史高颎杀死,陈国也就灭亡了,隋朝统一中国。

blob.png

  第三位:杨丽华。孤独加罗的女儿,十二岁嫁给北周太子余文赟。五年后,她就成了皇后。过了两年余文赟去世后,她的儿子就登基了,她就成了皇太后。后来,杨丽华知道家父的野心,自己无力保护夫家。后来,杨丽华的父亲杨坚成为了皇帝,为了亏欠把年幼的杨丽华封了公主。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