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巨人竟身高3米19,取得英国国籍,还娶了一名英国女子为妻

  话说,现在的人,能够长到两米那就是很高的身高了。但是清朝却有这样一位奇人,身高竟然达到了3米19,不仅他高,他的父亲和兄长也高。

  父亲身高2米4,一个哥哥的身高也是2米4,看来他的身高是有遗传的,不过他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身高达到三米多。

  世钗在两岁多的时候,身高就达到了现在八九岁孩子的身高,站着让母亲哺乳,正因为在一次庙会上站着吃奶,还被周围的人笑这么大的孩子还没断奶,母亲急于向周围的人解释,儿子还小,只是长得高,免得儿子受到惊吓。

blob.png

  据悉,詹世钗生于1841年,当时是道光年间,乳名叫五九,家在清比代的安徽婺源,由于一家人的身高都很高,因此詹世钗家也叫作“长人之家”,詹世钗的诞生地被后人称作是“长人故居”。

  高人自有高楼住,他的祖居“玉映堂”,门廊的高度比一般的房子都要高,詹世钗卧室的门的高度就达到三米多,相比于现在的门的高度来说,可以说是奇高了。

blob.png

  长大后的詹世钗跟三哥成了上海一家墨号的造墨工人,当时上海这个时尚繁华之地已经有了不少的外国人居住,有洋人看中了詹世钗过人的身高,便花重金把他给请了去,让他穿上官服,到处巡回展览,然后再卖票挣钱。

  当时清朝对于官服的穿戴,是有严格规定与讲究的,一般的平民百姓是不被允许穿着官服的,更别说穿着官服到处巡览照相了。

blob.png

  后来,有一个英国人看中了詹世钗的身高特点,便花高价钱将他买了下来,然后将他带回了英国。在异乡表演的日子虽然艰苦,

  但詹世钗却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英国国籍,还娶了一名英国女子做妻子,婚后两人育有两子一女,不过他的儿子并没有遗传到他的奇特身高。

blob.png

  娶妻生子后,詹世钗便带着妻子在欧洲各地一起巡回表演,他也因为机缘巧合成了早期的旅欧华人,虽然算不上特别富裕甚至有点艰苦漂泊,但终究还算是过得不错。

  詹世钗有一个儿子叫詹泽纯,长大后曾回婺源寻亲,但是其叔叔怕他来瓜分家财,便没有认他,后来詹世钗客死他乡,詹泽纯也再没回来过。

  一代巨人的一生,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经历颇丰,如此高的身高,我们后来人也只能依靠想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