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的女皇帝到底有几位,慈禧不是最后一个女皇帝

  第一位女皇帝是北魏殇帝,即元姑娘,年号武秦。第二位是文佳皇帝陈硕真。公元653年,也就是唐高宗永四年,睦州女子陈硕真率领农民起义。陈硕真是梓桐源的一名普通农村姑娘,她早年丧夫,家境贫寒,由于不忍见乡亲受朝廷官吏的压榨和迫害,便率众起义,表现了过人的勇气和出众的才智。

blob.png

  起义后,她便自称文佳帝,起义失败后被官军捉住,凌迟处死。第三位便是武天。最后一位是西辽承天皇帝耶律普速完,她是西辽仁宗耶律夷列之女,公元1163年,仁宗病死,由于太子耶直鲁古年幼,遗命耶律普速完临朝称制。

blob.png

  公元1164年,耶律普速完正式称制,改元崇福,称承天皇帝,共当了十四年皇帝。后来,耶律普速完经常与驸马萧朵鲁不之弟萧朴古只沙里幽会偷情。耶律普速完为了拉拢驸马,封他为东平王,但驸马并不贪图王位而让自己戴上绿帽子,便经常指责耶律普速完。后来耶律普速完便罗织罪名把驸马处死!

blob.png

  驸马的父亲萧斡里刺发动宫廷政变,杀死耶律普速完和萧朴古只沙里,将仁宗次子耶律直鲁古立为皇帝,改元天穆西辽。耶律直鲁古即位后册封耶律普速完谥号为“承天太后”。可以说,耶律普速完是中国历史最后一位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