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强诈骗师,伪造出一个国家,发行了130万英镑国债
2018-03-06 16:53:45

  各位,咱今天要讲的这个英国的大骗子,那智商就是杠杠的。据史料记载,此人名叫格雷格尔·麦格雷格尔,苏格兰人,1786年出生。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英国,正处于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之下,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百姓手里的积蓄蹭蹭蹭往上涨。有钱了,那自然就想着要投资啊。于是,很多英国人便把目光投向了拉丁美洲。

blob.png

  这是片尚待开发的处女地,那里据说风景优美,物产丰饶,更重要的是,机会大大的!据史料记载,麦格雷格尔正是抓住了英国人的这种心理,他先是将自己包装成了波亚斯的酋长。并说这是个位于巴拿马地峡附近的小国,国内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更重要的是,当地的土著人口很少,而且他们还很和善,从不主动攻击陌生人。

blob.png

  当然,光靠嘴说是不行的,麦格雷格尔特意安排了一些记者,让他们去参观那个叫波亚斯的地方。这些记者也很给力,回到英国后就大力鼓吹,说这波亚斯简直就是天堂啊,还说英国人都应该去看看,那绝对是个休闲、生活的好地方。在记者的鼓吹下,英国人开始相信这世上的确有个叫波亚斯的国家,并相信这是个移民的好地方。

blob.png

  于是,1822年10月,麦格雷格尔开始发行国债,共20万英镑,收益率为6%,与秘鲁、智利和哥伦比亚国债的收益率相近,这也让英国人对波亚斯国债多了份信任。所以,这次发行国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麦格雷格尔很高兴,便乘机又推出了新的国债,而且还将目光转向了法国。最终,据说他一共发行了130万英镑,相当于今天36亿英镑的国债。不过,是骗局,就总有暴露的一天。

blob.png

  1823年秋季,麦格雷格尔成功劝说了60个法国人移居波亚斯。问题就出在这儿。这批人到了当地后才发现,当地没有港口,没有城镇,也没有道路。土著居民倒是不攻击他们但也不会给他们任何帮助。到了雨季,这里遍地是水坑,食物缺乏,这60个移民饥肠辘辘,开始相互攻击,或者去抢夺当地土著的食物。这又激化了社会矛盾。

  最终,由于疟疾、黄热病和营养不良,这些移民死了有近50人,后来有艘英国军舰经过此地,发现了这些难民,将他们带回了伯利兹。然后这些人又辗转回到了法国。而麦格雷格尔的骗局也就此曝光。1826年,麦格雷格尔逃离法国,然后隐居到了英国的爱丁堡。但很快波亚斯的投资者就找上门,麦格雷格尔再次逃亡。这次,他去了拉丁美洲。

blob.png

  据史料记载,他靠着当年诈骗获得的几百万英镑,在加拉加斯购买了一座庄园,据说里面光仆人就有近20名,还有酒庄、游乐场等。看来,他的晚年过得挺逍遥的,一直活到了1845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