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玄武门之变有尉迟恭而没有秦琼,原来秦琼在做这事

  在隋末乱世,李唐王朝之所以能够一统天下,跟李渊知人善用是分不开的,就说他的儿子吧,李建成性子宽和敦厚,李渊就让他统领文官,常驻宫中处理政务,而李世民擅长带兵打仗,便将军权交给李世民,让李世民替他打天下,征讨不服!

image.png

  李渊的做法确实给自己的儿子们提供了平台,让他们物尽其用,然而李渊这样做却让李唐王朝分成了两个阵营,一个是以李建成为首的文官集团,一个是以李世民为首的武将集团,这两个集团相互看不起,文官认为,治天下就该是我们的事,对武将嗤之以鼻,武将却认为天下还是我们打下来的,没我们,你们治个屁天下!

image.png

  公元617年,李渊登基称帝,封李建成为太子,李世民为秦王,这时文官和武将的矛盾已经积累的很深,渐渐从小打小闹衍变成了了太子和秦王之争,双方渐成水火不容之势!

  公元626年,秦王李世民带着长孙无忌尉迟恭、刘师立、公孙武达、郑仁泰、李孟尝、侯君集、张公谨、独孤彦云、杜君绰十位大将,在玄武门发动政变,将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当场斩杀,又逼迫李渊交出兵符,随即出兵将太子府和齐王府斩草除根,对于李渊来说,这天的太阳都是黑色的,12个儿孙惨死屠刀之下!

image.png

  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论功行赏,因为尉迟恭斩杀李元吉,从李渊手里“请来”兵符,血洗太子府和秦王府,功劳最大,封邑1300户,其余跟随李世民参与玄武门之变的都封邑1000户,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从始至终没有出现的秦琼也被封邑700户,究竟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玄武门之变中,秦琼才是最关键的一环,李世民深知秦琼为人,拿捏的也相当到位,假如让秦琼领兵作战自然不在话下,但要让他跟着自己发动宫廷政变窝里斗,恐怕秦琼就办不到了,可是如果将自己的妻儿老小交给秦琼,如果政变失败,秦琼就是拼死也会保全自己的妻儿。

  李世民给秦琼的命令正是在政变失败后,带着自己的妻儿远走高飞,从此隐姓埋名!

  李建成失败后,李世民二话不说就将太子府、齐王府斩草除根,反过来如果李世民失败了,太子李建成恐怕也是同样的做法吧?由此可见秦琼在玄武门之变的重要性,封邑700户,真的不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