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李世民和刘彻,这两位帝王究竟谁更为伟大呢?
2018-02-26 15:40:12 禄东赞 文成公主 李世民

  我国有着漫长的封建史,在这段漫长的岁月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皇帝,他们有的荒淫无道,肆意妄为,有的英明神武,颇有才能,当然,我国古代数量众多的皇帝里面,大多数的帝王是平庸无奇的,但是少数有才华的帝王,其任上作出的事迹,会让众多后人怀念。

  今天来说的是李世民和刘彻,这两位都是我国古代史上颇有作为的帝王,李世民文武双全,平定乱世,开创了“贞观之治”,刘彻英明神武,北击匈奴、封狼居胥,这两位都建立了不世之功,那么这两位究竟谁才是中华古代帝王的第一人呢?

1519630646666190.jpeg

  古代帝王之间的功绩,无非是文治武功,看看谁的成就比较大,李世民的才能非常均衡,文武双全,既能够平定乱世,也能够治理国家,开创盛世之治,刘彻属于才华型帝王,在其上位时,他就清醒的意识到了自己应尽的历史责任,将汉朝的荣光持续扩大,于是才发动了对外扩张的战争,汉朝的疆域得到了扩张,边境平定,其功绩千秋不忘。

  那么李世民和刘彻,这两位帝王究竟谁更为伟大呢?这要从哪方面来看待,因为李世民虽然不是创建唐朝的人物,但基本上也算一名开国之君,李渊算是沾了他这位儿子的光,才能顺利当上唐朝首位皇帝。

  李世民虽说上位的手段有些血腥,但是他励精图治,开创了“贞观之治”。刘彻的帝位是继承而来,其主要的功绩在于开疆扩土,让中国的影响力增加,但是在文治方面,略逊一筹,综合来看,李世民的功绩大于刘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