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唐太宗没杀武则天,明明知道她会威胁大唐江山
2018-03-07 15:11:29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武则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是唐朝开国功臣武士彟的次女。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袁天罡看出有帝王之相。

blob.png

  因为长相出众,加上家世显赫的缘故,十四岁的时候就被唐太宗李世民召入皇宫,并封为才人,赐号“武媚”。当时的唐太宗经过一些事件就看出,武则天与其他妃子不一样,内心就有点担心,这也是武则天始失宠的重要原因。

blob.png

  在唐太宗晚年,宫内外突然流传出一种晴天霹雳的谣言,说是唐三代之后,当有女主武王代有天下。这让唐太宗甚是担心,怕大唐江山被他人所夺走。思来想去,唐太宗简直是夜不能寐,就把时任太史令的李淳风叫来,并询问了此事。

blob.png

  经过推算,李淳风说出了一番话:臣夜观天象,发现有太白经天,这意味着有女主要兴起,而且现在这个女子已经在宫中。不出三十年后,她就要取代陛下,代掌陛下的大好河山,而且还要诛杀李唐皇室的子孙。

blob.png

  听了李淳风的话,唐太宗差点吓晕过去,就要叫人把宫内所有姓武的女子全部杀掉。李淳风说“万不可”,因为这是注定的,尽管此女会诛杀李世子孙,并夺取大唐政权,但她最终会把江山还给大唐。如果你现在杀了她,还会出现比她更恨的人,到那时,一切将会更可怕,不如顺其自然。

blob.png

  听了李淳风的这番话,唐太宗才稍微欣慰,就决定不再去想此时,武则天也因此得以幸免。就这样,才有后来发生的一些列的事,以及武则天称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