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上十大超级烂尾工程,秦始皇的竟然排第一
2018-03-07 16:51:2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世界历史上有很多辉煌繁华的建筑,凝聚着人类文明的精华。能保存至今的都是绝对的名胜景点!但总有一些原因,导致很多超级工程半途而废,成了可惜的烂尾建筑。

  十:北京沃德兰游乐园

blob.png

  北京的沃德兰游乐园被称为“现实版的寂静岭”、“鬼城”!曾号称“亚洲最大游乐园”,1994年动工,租用了当地1000多亩土地。耗资8000万英镑,却在1998年嘎然而止。荒废15年后被逐步拆除。至于停工原因,众说纷纭。总之这片未完工的地方成了无人之地,倒是一些探险爱好者的乐园。

  九:苏维埃宫殿

blob.png

  1837年,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为纪念打败拿破仑的战役。修建了一座救世主大教堂。花了40多年建成的超豪华建筑,才使用不到50年,俄国就爆发了“十月革命”,这座教堂被”强拆“。随后斯大林要建成一座更宏伟的苏维埃宫殿,高度达到了415米,超过了美国帝国大厦!但没多久,二战爆发,苏联应顾不暇,只建造了个框架就放弃了。后来这里变成了小孩玩水的乐园,就被改造成了“莫斯科游泳池”。

  八:迪拜世界岛

blob.png

  迪拜是土豪的代名词,各种用金钱堆出来的奢华建筑令人咂舌。但是他们也有实力不济的时候,那就是著名的烂尾工程世界岛。建造这座岛的初衷是由300座大小不同的人工岛屿组成一幅世界地图的图案。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耗资800亿!但由于经济危机,不得不中途放弃,很多岛屿都在慢慢沉入海底。2015年又宣布重建,但能不能建成还是个问号。

  七:西班牙圣家族大教堂

blob.png

  造了135年,甚至已经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但它竟然还未完工!圣家族大教堂1882年开始修建,之所以没有完工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一座赎罪教堂,完全靠个人捐款来维持修建。建筑师都换了6代人了,但整个建筑才完成了50%。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地位,现在依然是巴塞罗那的地标建筑!

  六:日本“文殊”核电站

blob.png

  日本是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却一直寻求在核电领域能跻身世界顶尖水平。曾建造55座核电站,仅次于美国和法国。1994年,建成的一座唯一快中子增殖反应堆“文殊”核电站,不到两年就发生了钠泄露事故,一直停止运转至今。在2010年日本人又不死心,重试运转,又发生了巨大零件脱落事故。在福岛核泄漏的灾难还历历在目的时候,“文殊”重启无望。而且是个很大的隐患!

  五:德国普洛拉度假村

blob.png

  1936年,希特勒下令建造一座绵延4.5公里的超长度假村,一万多所面朝大海的房间,可供两万多德国工人在此度假,配备了医院,游乐场,影剧院等等。但在1939年,世界大战爆发,此工程就此停止。荒废了70多年后。一家德国房地产公司仅仅花了220万欧元就拍下了一片公寓。翻修之后一间公寓要卖40万美元到72万美元。不知道希特勒如果知道了,会作何感想......

  四:美国辛辛那提地铁

blob.png

  这是美国探险者的乐园之一,从1920年开始建造,长达七英里。连铁轨都没铺好,没有迎来一个客人。就因二战经济吃紧,便废弃了。是美国废弃的最大规模铁路系统。

  三:印度维克兰特号航母

blob.png

  中国都建造自己的国产航母了,一向自信心爆棚的印度怎么能没有呢。这一造就是15年的时间,举办了三次”下水仪式“。不是着火了就是各种技术故障,一边建一边修,第四次下水将在2020年。说它烂尾可能不合适,但是指不准下水没多久又会拉回去返修了!

  二:巴比伦通天塔

blob.png

  此巴别塔出现在《圣经》中,历史已无遗址存在。可以说是传说中最大的烂尾建筑了。当时所有人类联合起来,希望建造一座可以通往天堂的塔。后因语言不通,产生了矛盾,此塔就此半途而废。有人说这是神话传说,也有人说很多历史书籍都有提到,应该是真的。但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想象力与毅力!

  一:阿房宫

blob.png

  目前还存在的世界第一烂尾工程,非秦始皇下令建造的阿房宫莫属了,跨越了2200多年,依然在遗迹中可见当年的宏伟震撼!史载项羽一把大火烧了阿房宫,大火绵延整整三个月。但考古学家经过仔细勘察,发现项羽烧的其实是咸阳宫,历史上的阿房宫根本没建成。只大概建了个地基就没有继续了,到如今,西安还保存着面积约六十万平方米的阿房宫遗址。足矣令人神往,要是建成了,该有多大的视觉冲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