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天启年间居然发生神秘爆炸,竟然至今没有找到事故原因

  明朝年间,在皇帝脚下的京城竟然发生了一起惊天大爆炸案,轰动朝野,震惊全国。这场离奇的爆炸案是如何发生的?

  一天,临近中午之时,在北京城西南一带,突然发生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爆炸,方圆23里内顿时被夷为平地。

image.png

  据当时的记录说,当日天空晴朗,忽然,听到一声轰雷炸响,隆隆滚过,震撼天地,人们刚开始以为是晴天霹雳,不料过了一会儿,只见从东北方涌起了一片遮天盖地的黑云,不大一会儿,又响起一声巨响,顿时,天空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从顺成门大街到刑部大街的一万多间房屋瞬间变成一片瓦砾,数万百姓受伤、死亡,哀鸿遍野,满眼狼藉,惨不忍睹,有的地方,还地裂13丈。京城顿时陷入一场空前的大灾难之中。

  那么,紫禁城内什么情况呢?当时,明熹宗朱由校正在吃早饭,突然,大殿震荡起来,他吓得不顾一切就逃,好不容易钻到大桌子下,才躲过此劫。

  这场大爆炸的消息,迅速传遍了全国,一时间人心惶惶。当时,国家政治腐败,宦官专权,忠奸不分。因此,很多大臣认为这场大爆炸是上天对皇帝的警告,所以,纷纷上书,要求熹宗皇帝重振朝纲。皇帝一看群情激愤,不得不下了一道“罪己诏”,表示要严厉反省自己,励精图治,使大明江山长治久安。还下拨了黄金一万两来安抚灾民。

image.png

  那么,这场大爆炸是怎么回事呢?

  1986年,在天启灾变360周年之时,北京地质学会等20多家团体,发起了一次研讨会,专家们用现代科学知识和手段,进行一次广泛深入的研究,种种说法莫衷一是。有地震说,火药爆炸说,陨星说,大气静电说,地球内部热核高能强爆动力说,陨星反物质与地球物质相逢相灭说等等,但是都无法解释这场爆炸中的罕见特征。由于当时的事发现场早就消失,这个千古之谜恐怕无人能解了。

image.png

  中国自古以农立国,对水旱灾害相当敏感,由于大小灾害频繁,成为统治者和民众经常性的威胁。所谓“天人合一”,是指天意决定人事,而天意是通过天象或灾异来显示的。君主如有失德,或治理不当,或人事有悖于天意,必定会受到天象的警告或灾异的惩罚。正因为如此,从最古老的史书开始,天象和灾异都是不可或缺的记载,但所记内容无不与朝代兴衰、天下治乱、君主贤愚、大臣忠奸相一致。凡国之将兴,天子圣明,大臣贤能,则风调雨顺紫气东来,吉星高照;反之则灾异频仍,天象错乱。一旦出现罕见的天象或异常的气候,如日食、太阳黑子、流星、陨石、星宿异位、地震、山崩、水旱灾害等,皇帝就要换上素色服装,不吃荤腥辛辣,不近女色,迁居偏僻清静的场所,反省自己的过失,还会下“罪己诏”,公开承认错误,宣布改弦更张的政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