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准的5个预言,准到让人怀疑人生,都怀疑是穿越过去的
2018-03-08 16:21:55 王政君 王莽

  一语成谶通常被用来形容非常准确的预言。我们在看历史的时候,经常会发现类似的情况。尤其是在野史当中有许多的民间谣传、神秘故事等等。有的看似巧合,有的则早有预言在先。叫人称奇的是有一些预言居然准确的丝毫不差。下面就举几个著名的例子。

  1.王莽垮台,刘秀上位

  王莽篡夺汉朝以后,在老百姓中间流传出一句话叫做“刘秀为天子”。不过在这个是时候,尚不曾人知道刘秀是谁,他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草根,王莽也不知道他的存在。大相国刘歆早有不臣之心。他自己想要篡位,为了顺应天意求得吉利,就把自己改名叫刘秀,然后动手对付王莽。可是他并没有成功,反而被杀了。他这一死,王莽心头总算去掉了一个巨大的负担,再也不用为这句预言提心吊胆了。但是他哪里知道,真正的劫数并没有过去。最终他还是败在了刘秀手下。

blob.png

  2.三马食槽

blob.png

  曹操的一生也与一句预言绑在一起。有一次,他做了一个特别的梦,睡醒之后还能清晰的回想起当中的画面。有三匹高头大马,把头伸到一个食槽中吃草料。曹操叫人解梦也没有说出什么名堂。因为“槽”和“曹”谐音,所以他就认为有马姓的人要对自己不利。首先他怀疑到了西凉军阀马腾身上。据说这也是他攻打马腾的原因之一。最终战争取得胜利,马腾被杀了,只不过马超跑了。到了后期,司马懿逐渐崛起。曹操就对他们父子加倍小心。并且经常教育自己的儿子不能重用司马氏。曹操在世的时候还能镇得住,到了他死后,曹丕就把父亲的话渐渐忘掉了,把司马当作最受信任的人委以重任。就这样传了没有几代,曹家的天下终于还是落到了司马家族的手中。

  3.桃李子,有天下

blob.png

  关于隋炀帝,神奇的传说就更多了。因为他的昏庸无道,民间自然会编出许多故事来。有一句民谣中就说:“桃李子,有天下。”隋炀帝深信不疑,认为李姓的人要作乱,于是展开了大规模的清洗,对姓李的高官贵族杀的杀,关的关。李渊装病才算涉险过关。就是隋炀帝的这次疏忽大意留下李渊,还真被他们父子夺去了江山。

  4.武则天成为历史上唯一女皇帝

blob.png

  “唐三世之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这句话是太宗时期流传颇广的谶语。为此,姓武的人们也遭了殃,被迫害了不少。但是最终也没能躲过去,武则天出现印证了预言。

  5.灭亡大清的人出自叶赫那拉家族

blob.png

  大清王朝的结局在创立之初就有了预兆。努尔哈赤最开始起兵的时候就攻击了叶赫那拉族部落。叶赫那拉的族长临死前愤恨的说:“哪怕叶赫那拉子孙只留下一个女子,定要报仇。”因此,皇室规定不能与叶赫那拉人通婚。然而再严格的规矩也会被时间冲淡,后来慈禧照样进入了宫中。就是她一手把一个庞大的帝国折腾的七零八落,最终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