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最厉害的预言家远超诸葛亮,算出刘备死因被杀,现在一看果真
2018-03-07 11:00:37 诸葛京 黄承彦 诸葛亮

  三国时期,是我国各类人才大爆发的时期,其中包括预言家这类奇人。其中尤其是蜀汉的诸葛亮,由于留下了《马前课》而被后世尊为神人。但公允来言,诸葛亮预言的是“大历史”,即朝代的更迭等,若论就某一事件或一人而进行预言,诸葛亮显然没这本事,最著名的是在《三国演义》中,预言魏延的反骨,可至今这事,依然被许多人质疑。

blob.png

  其实在真实的历史上,同样在蜀汉,便存在着一位预言奇人,他叫张裕。据《三国志》载:这位张裕自小就跟别人不一样,喜欢没事观察天象,属于天生异人之类。据考证,那位向刘备献图的张松,跟张裕是出于同一氏族,显然从这里来看,张裕是属于益州土豪势力。但他却跟张松不一样。张松讨厌刘璋,引刘备进川。张裕却讨厌刘备。

blob.png

  公元211年,张裕跟着刘璋来到涪城,在这里见到了刘备。当时刘备初入西川,还跟刘璋俩人,你一句哥哥,他一声弟弟的亲热得不得了呢。刘备突然发现了张裕,因为张裕长着一脸络腮胡子。刘备为了显示自己的和蔼幽默,便跟张裕开玩笑,说:“我当年还在老家涿县时,当地东西南北等地,就有很多姓毛的人,为此连县令都感觉到好玩,说这是:诸毛绕涿居。”

  关键是最后五个字,猪毛(猪毛)绕涿居。这其实就是调侃张裕的大胡子,围了自己的大脸蛋子一圈。从刘备这个玩笑来看,估计张裕比较胖,脸蛋子比较大。这事若按一般人身上,大多是哈哈一笑,聪明的会立刻意识到这是刘备比较看中自己。因为一则,刘备再怎样那也是皇叔,二则,人家是客,三则便是,这句纯属跟张裕拉关系套近乎,属于没话找话,属于今天天气哈哈哈之类,但能跟你打哈哈,显然是很给面子了。

  哪料张裕却反唇相讥,说:“当年有一位,即曾担任过郡潞县县令,后担任涿县县令的人,辞官回家后,他的一位朋友,给他写信,想称呼他为潞县县令,这下便遗漏涿县县令,想称他为涿县县令,可又遗漏了潞县县令,最后干脆称他是:潞涿君。”“潞涿君”对应的是“绕涿居”! 这一句,可让刘备有点下不来台了,因为刘备没胡子。在过去男人的胡须是爷们的标志。没胡须的都是啥人?自然是太监。刘备能高兴才怪呢。

  从这段存于史书的两人对话来看,显然张裕是根本不喜欢刘备,一点都不给他面子。所以这便注定了,当刘备一屁股坐上“益州牧”,近而又称“汉中王”后,刘裕也就不会有好日子过。而在刘备统治下,张裕却依然我行我素,由于其相术惊人,又是位预言奇人,更属于益州土豪势力圈里的人,而初期的刘备又非常对益州土豪势力尊重,但张裕那没遮拦的嘴,还是惹闹了刘备,为他引来杀身之祸。

blob.png

  由于张裕曾经常拿着镜子看着自己,预言:会被刑杀,即以死刑犯身份被杀。所以在一次跟朋友哥们的私下聊天中,估计是有人问他:“你不是即会相面,更能预言吗?你都预言了自己,那能预言下刘备吗?”

  张裕便大大咧咧地说道:“岁在庚子,天下当易代,刘氏祚尽矣。主公得益州,九年之后,寅卯之间当失之。”这句可太狠了,即便对古汉语一窍不通的人,也能清楚的看懂,刘备在得到益州九年后,不是失去益州,就是死掉。

blob.png

  果然应验!刘备是在公元214年得到了益州,九年后,即公元223年刘备便兵败东吴,死于白帝城。但此刻,张裕却看不到了,因为当时他的那句话,很快这句话便传到刘备耳朵里。刘备立时大怒,下令斩杀张裕。虽诸葛亮来求情,刘备都不答应!张裕也预言对了自己,最终以死刑犯的身份被杀于公元218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