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名人都是虚构的,你相信了几个?最后一个更是看哭了!

  在清人小说《说唐全传》里,有一个最厉害的人物,称为天下第一好汉,无人能敌,打起仗来,谁也不是对手,此人叫李元霸。

blob.png

  他厉害在哪儿呢,李元霸力大无穷,他的兵器是一对铁锤,有多重,八百斤,在唐朝,一斤等于今天的661克,八百斤也就是现在的一千多斤,你想想,一千多斤的大铁锤要是抢圆了,那得多大的杀伤力,说他在千军之中无人敢挡那是真的,如果李渊真有这么一个厉害的儿子,取得天下也就不费什么劲了。

  李渊倒是想有这么一个儿子,可惜他没生出来,后人只好给他虚构一个了。

  在《隋唐演义》里有一个人,能耐武功仅次于李元霸,被称为隋唐第二条好汉,他叫宇文成都

blob.png

  宇文成都是个心狠手辣的角色,当时隋朝还很强大,各国都来朝拜,每个国家的朝拜使团来朝拜的时候,都带来本国的勇士,一是为了保护使团路途上的安全,二是来中原切磋一下武艺。

  宇文成都在京城摆下擂台,逐一打败了各国的勇士,被隋炀帝杨广封为隋朝榜首勇士。

  但是历史却没有这个人,他爹宇文化及和李渊一样,爹是真的,儿子嘛,都是假的。

  《隋唐演义》里还有一个人物,被称做是第七条好汉,他是“冷面寒枪俏罗成”。罗成在《隋唐演义》里,是最出彩的一个,武艺高,枪法好,人漂亮,还贵族,放在今天也是“高富帅”十“白富美”的结合体,是女人心目中首选的白马王子,罗成的回马枪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不被他回马枪挑下马的几乎没有。这么一个让人牵肠挂肚的战神级的小鲜肉,却是杜撰出来的人物。

blob.png

  有时,假的更折磨人。

  有一个历史戏叫《薛丁山征西》,说薛丁山是名将薛仁贵的儿子,后来得罪了武则天被灭门了。其实,这个薛丁山是小说演义里的人物,真实的历史没有这个人。

blob.png

  没有薛丁山,那樊梨花嫁给谁了?樊梨花嫁给了薛讷,他是薛丁山的原型,也是薛仁贵的儿子。

  如果你喜欢薛丁山,是不是有点扎心。

  《说岳全传》里,有一段非常精彩的情节,在校场上,岳飞与小梁王比武,这小梁王大有来历,是后周柴家的后代,武功十分了得,比赛的结果是被岳飞挑于马下。这小梁王也是子虚乌有,他的出现无非是衬托岳飞更突出而己。

blob.png

  对了,还有杨宗保,杨家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虽然给他找了个真爹,又子承父业去边关当元帅啥的,都是扯。

blob.png

  貂蝉,《三国演义》里的美女,能歌善舞,色伎俱佳,没有她王允的连环计就玩不转了,弄得董卓吕布晕头转向。

  在史料上,没有关于貂蝉的确定的记载,如果细扒,我国历史上的四大美女有一个是虚构的,那么,貂蝉的嫌疑最大。

blob.png

  周仓是关羽的贴身保镖,无论关羽走在哪,他都守步不离,关羽兵败被杀后,周仓也自杀了,可以说周仓对关羽的忠心如同关羽对刘备一样令人感动。

  在关帝庙里,关羽的雕像旁,也有周仓的身影,他依然象生时一样护卫着关羽,然而,这样一个忠心耿耿的人,历史上却无此人。

blob.png

  在杨家将的故事里,我们经常看到一个可敬可亲的人,他一出场老杨家就有救,此人一身正气,正义凛然,而且身份高贵,奸臣怕他,皇帝也得给几分面子。他就是八贤王。

  可是,查遍北宋所有的皇亲贵族,也没有找出一个与之相对应的人物,也就是没有原型。毫无疑问,八贤王并不存在。

blob.png

  在民间有一句这样的俗语“王二小放牛不往好草赶”。

  王二小放牛为啥不往好草赶呢?他是为了把敌人引进八路军的包围圈。从小上学老师就教唱《王二小放牛郎》这首歌,被王二小那种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动着。

blob.png

  后来,歌词作者方冰说,这首歌是复合创作出来的,他是综合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没有真实的某个人,王二小是虚构的。

  在我国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象王二小这样的少年英雄数不胜数,一个“王二小”是虚构的,更多的王二小却是真实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