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里隐藏极深的六个搞笑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2018-03-09 09:43:36
fe68cd922deb4217a6c0a70a1a624d65.jpeg

  【玄德曰:“汉左将军宜城亭侯领豫州牧皇叔刘备,特来拜见先生。”童子曰:“我记不得许多名字。”玄德曰:“你只说刘备来访。”】一句“字数太多内存不够”让玄德公好生尴尬,请人出山还是低调一点的好。

  【操曰:“吾亦知汝无罪,但不杀汝,军必变矣。汝死后,汝妻子吾自养之,汝勿虑也。”】人妻曹办事果然滴水不漏,杀王垕背锅,还顺便收了人家的内眷,这事儿谁摊上能闭眼啊。

  【玄德问孔明曰:此是何意?孔明大笑曰:周瑜死日近矣!这等计策,小儿也瞒不过!玄德又问如何,孔明曰:此乃假途灭虢之计也】这话说的太怼人了,算你孔明命大,摊上个好老板,不然……

  【城上一个裨将,左手托定护梁,右手指着城下骂。太史慈马上拈弓取箭,搭箭云:“看我射中这厮左手!”一箭去,射透左手,反牢钉在护梁上。城下城上人所见者,无不喝采。】敌我双方居然都在叫好,这哥们儿人缘也太差了。

  【玄德大哭曰:“十数万生灵,皆因恋我,遭此大难;诸将及老小,皆不知存亡:虽土木之人,宁不悲乎!”正凄惶时,忽见麋芳面带数箭,踉跄而来,口言:“赵子龙反投曹操去了也!】面带数箭!居然没有丧失移动能力,而且还能中气十足的喊出“去了也!”这样的感叹句。壮哉麋二爷!

d209ac4702804cf88a652372f83a4b6e.jpeg

  【太守韩馥曰:“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绍急令出战。潘凤手提大斧上马。去不多时,飞马来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正常套路应该是这样的,主公:谁敢应战?XX:末将愿往!可怜上将潘凤,居然被韩馥点将了。摘抄最后一句里的“又”应该理解为“也”的意思,不过直观上看感觉更搞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