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一个跟头救能翻过去,为什么还要经历这么多磨难
2018-03-09 14:41:50 玄奘 李世民

  看西游记,都知道西游记西天取经他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有人就说了,让孙悟空一个筋斗云飞过去拿到真经再回来不好吗?其实师徒四人都知道,取经是要这个过程而不是结果。

  取经到西天,过了金鼎玉真观到了灵山拜见我佛如来,拿到了三藏真经,五千多部,立地成佛。那就出现了一个问题,成佛的时候他们读过经书吗?没读,拿到就成佛了,读经是成佛以后的事情,为什么拿到真经就成佛了?因为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和成长,有了这八十一难的磨练,别说拿到真经就算拿本菜谱也能成佛。

blob.png

  假如没有九九八十一难,就算把真经背下来也是一纸空文,这就和教育一样,作为家长老师要利用一切可能性去教育孩子,怎么做人,立标杆,给他一个方法,随时随地不厌其烦的教育,人格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给他讲做人的道理应该放在第一位。

  大家想一下,一个个孩子12岁就可以去考大学,你12岁可以完成20岁的课程,可是你无法完成这8年的人生经历,从初中到高中这些经历,你不经历那么你人生就缺一块,所以人格有巨大缺陷的天才,能力有多大对社会的危害就有多大,性格不好,人格不好人根本成功不了。

blob.png

  所以教育最重要的是人格得到成长,人生得到锻炼,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考验,有了这个考验,读什么都能修成正果。孙悟空的第一个师傅菩提祖师做的不如唐三藏好,菩提祖师为什么告诫孙悟空出山以后不要叫他师傅,因为他知道他只教会了孙悟空怎么做事,而没有教会他怎么做人。

blob.png

  老师未必是比你专业好,老师是教你成人的人,所以幼儿园无小事,童年是人生的父亲,环境是人生的母亲,人在早期学习过程中学习的简单的事可以给未来埋下金色的种子,也可以埋下定时炸弹。

blob.png

  一个成熟的人,要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才行,有顺境,有逆境,有刻骨铭心,有如烟似雾。高山平地要走,酸甜苦辣要尝,任何经历都是积累,积累的越多人越成熟。

  经历的多,生命有长度;经历的广,生命有厚度;经历过险恶挑战,生命有高度;经历过困苦磨练,生命有强度;经历过挫折考验,生命有亮度。人生有过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就一个伟大的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