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最后一位皇帝居然是天主教徒,竟向罗马教廷求援

  朱慈炫(1648年-1662年),明昭宗朱由榔第三子、母孝刚王皇后。永历二年(1648年)出生,出生时受洗成为天主教徒,并取教名“当定”(今译“君士坦丁”)。这个教名与罗马帝国的君士坦丁大帝相同,永历帝希望借由该皇子的受洗与即位,使大明能如同罗马帝国般,转天主教为国教,复兴帝国。

  永历五年(1651年)封为皇太子,成为中国史上第一个改信基督信仰的太子。也是南明最后一位太子。

  1649永历三年,大明皇太子通过澳门向教廷求助,声称明以天主为国教,希望教宗组织十字军东征挽救明帝国,然而教廷远在罗马,也无法救援。该史料在梵蒂冈被发现。

image.png

  身为帝国的唯一继承人,上帝在东方的代言人,东方基督徒的保护者,中原大皇帝的太子,朝鲜、乌斯藏、撒里维吾儿的保护者,东亚诸王国的护卫者,察哈尔部林丹汗的朋友,蒙古草原的天可汗,欧洲诸国心中东方幻想乡的王子。

  在此向教宗因诺曾爵十世阁下致以问候,有一个不幸的消息要告诉您,在我们尊崇天主教为国教的伟大国度,明帝国,在鞑靼人南侵、农民暴动、军事贵族叛乱和荷兰人进攻的联合打击之下,目前的帝国已经要四分五裂了,不信上帝的野蛮鞑靼人正在帝国的各地屠杀主的羔羊。

  这些东方的异教徒还在源源不断的传播他们的异端信仰,试图让主的羊群进入魔鬼的怀抱,所以请求教宗因诺曾爵十世阁下,组建十字军东征,发动一场圣战,让上帝的荣光重新照耀东方,愿天主保佑大明中兴太平。

  皇太子君士坦丁(Constantine)

  皇太后玛利亚(Maria)

  中宫皇后海伦娜(Helena)

  敬上

image.png

  看到这个有点唏嘘的,看来当年的明朝帝国真的是走投无路了,竟然向远在欧洲的教廷求援。

  随着海上一声炮响,教廷的“援军”在近二百年后才缓缓而来。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