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头小老百姓忽然当了皇帝的父亲怎么办?急,在线急等

  太上皇是什么,皇帝的老爹。什么人会当太上皇,有皇帝当着当着被逼退位的,像李世明的父亲李渊,有皇帝当着当着就不当的,像乾隆当了61年皇帝后就退位了……但是有一个人,就是个小老百姓,忽然间就成了皇帝他爹。

blob.png

  这个人就是刘邦的老爹,刘太公。刘邦扔下老爹征战天下的时候,刘太公也是吃了不少苦,被抓去当人质,几次命悬一线,估计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儿子是最终的赢家,成了皇帝。

blob.png

  刘邦成了皇帝后,自然把老爹请到宫里好吃好喝供养着。但是遇到一个问题,自古儿子拜父亲,万民拜皇帝。那皇帝跟他的百姓父亲,谁对谁行礼?起初刘邦也是按父子礼仪经常去刘太公那边问好请安,但因此废了君臣礼仪,也是有点方。

blob.png

  怎么办?那就给刘太公安一个职位吧。但是什么职位比皇帝高,权力又不能高于皇帝。这时候就想起秦始皇时期的一个封号。当时秦始皇统一六国成为始皇帝后,追封他死去已久的父亲庄襄王为太上皇,这个称号就被安在了刘太公身上,于是刘太公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活着的太上皇,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太上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