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顿单于,吊打汉高祖刘邦,竟然还敢公然调戏人家老婆
2018-03-08 11:05:40 军臣单于 冒顿

  自古以来,北方游牧民族入侵中原比较顺利的战斗,普遍发生在中原王朝比较衰落的时期。

  但是,他们也曾在中原王朝鼎盛的时期,吊打中原王朝开国皇帝

blob.png

  这个牛叉的人物,就是匈奴的冒顿单于。

  关于冒顿单于的故事,我们前面分享过,题目叫做——匈奴首领:来人啊,把我老婆和我老爹射死

  冒顿单于射死了老爹,坐上匈奴首领的位置后,开始把眼光投向了中原。

  当时的中原,经历了秦末农民起义,已经到了汉朝汉高祖刘邦个典型的猜忌功臣的开国皇帝,刚刚统一天下,就把许多建立大功的异姓王给干掉了。

  看着许多同伴死掉,韩王信害怕了(不是通常说的韩信,而是另一个叫韩信的,为了区别,通常称为韩王信),投靠了冒顿单于,并怂恿冒顿单于南下攻汉。

  刘邦看见叛徒跑到了北方,十分震怒,率兵讨伐。

  冒顿单于率兵迎击,结果一触即溃,仓皇逃窜。

  刘邦笑道:阿信哪阿信,你竟然投靠这么个水货。兄弟们,跟我追!

blob.png

  于是,他带着32万大军奋力追击。

  万万没想到,冒顿单于竟是用了诈败之计。在刘邦追到埋伏地点后,匈奴40万骑兵出击,将刘邦围在了白登山,史称白登之围,是刘邦打仗最惨的战役之一。

  刘邦被围了七天七夜,粮食吃得差不多了。眼看着已经陷入绝望境地,陈平出了一条奇计。

  陈平发现冒顿单于很怕老婆,于是派人告诉冒顿的老婆:你老公这么努力打汉朝,是因为他听说汉朝的妹子都特别水嫩又漂亮。

  冒顿的老婆闻言大怒:丫的反了你了!

  她派人找到冒顿,找了几个不能攻打汉朝的理由,骗冒顿退兵。

  就这样,白登之围才算解了。死里逃生的刘邦,再也不敢正眼看匈奴。

  刘邦死后,汉惠帝刘盈很窝囊,所以朝政都是吕太后代理。

  冒顿听说刘邦死了,就写信给吕后:听说你老公死了?你说巧不巧,我老婆前几天也死了!咱俩同病相怜,正好互相安慰,come baby,来到我的怀抱吧!

  谁都看得出来,冒顿这是公然调戏吕后,简直就是耍汉朝玩。

  大臣们义愤填膺,纷纷表示士可杀不可辱,打他丫的。

  吕后想了很久,决定咽下这口恶气,写了一封非常前辈的回信:我已经年老色衰,没法服侍你了。这样吧,我派几个水灵的小萝莉,你先用着。如果用着不舒服,我再继续送别的妹子!

blob.png

  纵观几千年的历史,能把中原统一王朝开国皇帝和皇后(注意用词)打得这么没脾气的,冒顿单于基本属于独一份。

  从冒顿单于开始,匈奴威胁了汉朝很久。一直到汉武帝时期,借助卫青霍去病两员神将,汉朝才勉强扭转劣势。后来到了汉宣帝时期,才算基本解决匈奴问题。

  匈奴能够如此吊打汉朝,与冒顿单于的功劳密不可分。

  可以说,冒顿单于也算是北方游牧民族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单于中的战斗单于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