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横扫六国时期杀了一国大将,没想到几十年后被后人灭国了
2018-03-09 17:16:19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战国末年,秦国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当时最为强大的国家,秦始皇就采取了“远交近攻”的策略,先后横扫六国,建立了短暂但影响深远的大秦帝国

blob.png

  在灭六国的过程中,有一个国家最让秦始皇费心,它就是当时的楚国。为消灭楚国,秦国几乎倾全国之力,简直是破釜沉舟,最终攻陷了楚国之都城,俘获楚王。

  在灭了韩、赵、魏之后,秦始皇就对楚国展开了进攻。虽然楚国曾经很强大,但在秦始皇的眼中,如今的楚国外强中干,听信了年少壮勇的将军李信的豪言壮语,并让他带领20万秦军攻打楚国。

blob.png

  当时老将王翦说道:“若要灭楚,非60万大军不可”,但秦始皇认为王翦已经老了,没有当年之魄力,就任命李信为统帅。王翦非常伤心,就,谢病告老,归还频阳。

blob.png

  因李信年轻气盛,小看了楚国将领项燕的作战能力,就孤军深入。结果被项燕吊打,并损失了7个都尉一级将领,李信本人差点就被干掉,在蒙家军的掩护下才得以逃回秦国。

blob.png

  此战对秦国造成了极大的打击,秦始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就亲自到王翦老家致歉,请王翦出山,任命他为秦军统帅,带领60万大军再次伐楚。姜还是老的辣,王翦不负众望,平定楚国各地,并斩杀楚将项燕,灭了强大的楚国。

blob.png

  项燕被杀,楚国被灭,但楚国人仍旧不甘心,一直在想着复国,并有“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的预言。项燕去世时,他有一个10岁的孙子,也就是之后的西楚霸王项羽

blob.png

  秦朝末年,项羽跟随叔父项伯和项梁起兵反秦,在项羽的带领下,起义军破釜沉舟,消灭了秦军的主力军,并推翻了秦朝统治。尽管在与刘邦争天下的过程中,西楚霸王项羽兵败自刎,但他依旧名留青史,是公认的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武将之一,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美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