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朱元璋一生至少娶了22位妃子,却没有人说他荒淫呢

  朱元璋是中国古代历史上一位非常有名的皇帝,众所周知,根据中国皇帝登基的规律,大多皇帝都出身皇家贵族或名门望族,但是朱元璋不是,他成为皇帝的过程很为励志,他出身贫寒,白手起家,他最后的一切都是靠他自己的双手撑起来的。

image.png

  从古到今,人们对朱元璋的评价有很多,有一些人觉得他是一个智勇双全的人,拥有绝对的实力,不然不可能拼过其他那么多同样对王位虎视眈眈的人;但是也有人认为他能登上王位,全是因为他比其他的人更加有手段,更加心狠手辣以至于待人冷酷无情。

image.png

  但是朱元璋对马秀英却情有独钟,当年在他还没有进入朝廷,仍在起义军里摸爬滚打的时候,郭子兴赏识他,并把自己的义女马秀英许配给了朱元璋,两个人互相扶持、互相关照,度过了一段十分艰苦的日子,马秀英的陪伴和鼓励也让朱元璋慢慢摆脱了自卑和敏感。

  后来朱元璋当上了皇帝,自然而然的,马秀英成为了皇后。在朱元璋迎娶马秀英的时候还传出过一个“露马脚”的趣味——马秀英没有像其他女子一样把脚裹成三寸金莲,在坐轿子的时候脚就不小心露出来了,大家看见了就纷纷惊讶于马皇后的这一双大脚。

  不过根据历史上所记载的皇帝们的“传统”,就是每个皇帝都是有三宫六院,后宫佳丽三千,朱元璋当然也不例外,加之他之前除了马秀英也没有接触过其他太多女人,所以也娶了许多个妃子。据史书记载,除了马皇后之外,朱元璋至少有成穆贵妃孙氏、淑妃李氏、宁妃郭氏等22位皇妃,这还不包括其他地位更低的女子。

  但是,朱元璋娶了这么多妃子,倒也没多少人说他荒淫,因为那毕竟还是有马秀英皇后在他身边,妃子有很多,可陪他一起走过艰苦日子的女人只有马秀英一个,马秀英在朱元璋心目中是占了很大的地位的。

  马秀英对朱元璋也没有过多干涉,朱元璋想纳多少个妃子她都不反对,而且不仅不反对,还能把后宫之事处理得有条不紊,深得人心。

  朱元璋一生娶了许许多多的妃子,对很多妃子也做过及其歹毒的事情,说杀就杀,最后还命了后宫里的妃子给他陪葬,但是他对马秀英是真心疼爱,没有一个妃子享受过朱元璋对马秀英一般的待遇。所以朱元璋再娶多少个妃子,他内心也是专一的,没有人能说他“荒淫”。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