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奇葩皇帝真多,要不是朱元璋的话,早就灭亡了
2018-03-09 17:28:29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一提到大明王朝,很多人都被其“不割地,不赔款;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骨气深深折服。虽然这也是事实,但客观来说,明朝的奇葩皇帝很多,除了明太祖朱元璋明成祖朱棣,其他皇帝都够奇葩的。

blob.png

  像建文帝朱允炆,本没有雄才大略,却要进行削藩。结果被他叔叔朱棣夺取了皇位,朱允炆本人也失踪了。明英宗朱祁镇,不好好呆在京城,却带着五十万明军去亲征,最后几乎全军覆没,他自己也成了俘虏。

blob.png

  明宪宗朱见深更是奇葩,那么多漂亮的妃子不喜欢,专宠大他17岁的万贵妃。万历皇帝更牛,作为皇帝,居然近30年不上朝,也是没谁了。明熹宗朱由校,著名的文盲皇帝,几乎没读过书,却对木工活情有独钟。像明武宗明穆宗明光宗等皇帝,也都是万里挑一的奇葩,就不一一列举了。

blob.png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秦朝和隋朝只出了一个不务正业的皇帝,就成了短命王朝,而明朝大多数的皇帝都很奇葩,却还能撑了276年呢?这都要归功于明朝的开创者朱元璋。

  从放牛娃起家,经过多年的打拼,朱元璋做了皇帝。虽然是草根出身,没有多少文化,但朱元璋深知得天下不易,守天下更难。从做皇帝的第一天开始,朱元璋就非常勤奋,不仅为了他自己,也为了他子孙后代殚精竭虑。

blob.png

  为了能够使明朝江山稳定,朱元璋借鉴汉初经验,实行轻税薄赋、与民休息的政策,推行恢复和发展生产的各种措施,从政治、经济、军事等许多方面作了一系列的重大整顿和改革。他一生勤于政事,为了治理国家,创设了大量的制度典章及较为完善的行政管理制度,打下了明朝200多年基业。

blob.png

  所以,若没有朱元璋的勤奋和这些相对完善的制度,就凭后来的那些奇葩皇帝,明朝很可能早就灭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