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一个巨大的铁柱矗立千年,有人说是孙悟空的兵器,是真的吗?
2018-03-13 10:56:13

  根据现有的科学知识,铁器在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会与空气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然后在铁器上生锈。然而在印度,却有一个巨大的铁柱矗立千年,看不出一丝锈迹,甚至有印度人认为这是孙悟空的兵器,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12055aafaa054cab98871bfa643d1a72.jpeg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南郊的库都布高塔墙内,耸立着一根高7.25米,直径半米,重达6.5吨的巨大铁柱,名叫德里铁柱。这根铁柱使用熟铁材料,整体实心,柱顶刻有古老精美的装饰纹样。依据铁柱上刻有至今还清晰的文字,大致可以判断这根铁柱是公元五世纪左右铸造的,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令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个铁柱被一直露天保存,经过了一千多年的风吹雨打,整个铁柱看不出一丝生锈的痕迹。我们都知道一般的铸铁,别说千年,放置于空气中几个月便会逐渐生锈,在几十年内锈蚀殆尽。

1f350d7a88ef4206bfe93cf928a0f569.jpeg

  如此神奇的德里铁柱,在一千年多年不受光阴的摧残,引发了各国科学家的热议。要知道,时至今日铁器防锈技术依旧是还未攻克的难题,难道印度人早在千年之前就掌握了铁器防锈的技术么?而事实上,印度的典籍中从未记载过这种技术,而铸造其他铁器时也并未发现像德里铁柱一般,千年不锈。

f501274f6b324d5eaffb1a2715037916.jpeg

  这在几个世纪都被称为世界之谜,而后来坎普尔(Kanpur)大学的一位名叫拉马穆尔西·巴拉苏布拉马尼的学者给出了一番解释。他在研究铁柱时发现,这个铁柱的含磷量很高,这种元素在铁和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时,与两种元素互相作用,形成了一种类似于保护膜的物质,阻止了锈迹的产生。但是无论如何,这根千年不锈的铁柱,堪称世界奇迹。

  随着中国文化在世界上宣扬,西游记的故事被广为流传。有印度的网民就声称这根铁柱正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所使用的兵器,才能保持千年不锈,还引发了热议。而对此你是如何看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