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单单是有姿色的吗?并不是!

  西门庆喜欢什么样的女人?有姿色的,这个大家都知道。

  其实,还有一个标准,那就是——有钱!

  正因如此,没钱的潘金莲嫁给西门庆,好像可以奢靡度日,其实日子很紧巴!

b1ef643fe15b4f5785c41b9d41556a38.jpeg

  通常来说,一个男人如果娶了有钱女人,自己在家中地位不会太高。西门庆则不然,他觊觎、攫取有钱女人的财物,却依然做他的一家之主。娶进有钱的女人,丝毫未危及他的威严和主体地位。

  西门庆正与金莲打得火热的时候,媒婆说娶孟玉楼,西门庆听说陪嫁丰厚,立即撒手夺魂消骨的金莲,张罗与孟玉楼的婚事,尽管玉楼年纪稍长,容貌亦比不上金莲。

  直到把玉楼娶进家门,钱进了西门庆的腰包,他才回过头来把美艳无比却身无分文的金莲娶进家门。

39dd220f26fb40abb04ce6b18987d9bd.jpeg

  西门庆娶李瓶儿费了更大的周折,李瓶儿是朋友花子虚之妻,貌美不让金莲、富有甚于玉楼,故更是西门庆垂涎的对象。

  机会来了,花子虚被族兄告到衙门,李瓶儿求西门庆帮忙,他没有越帮越忙,通过关系保住了花子虚免受皮肉之苦。

  几番折腾,西门庆吞没了花家几乎全部的家产,有些过意不去,变了心的李瓶儿给他定心丸吃:

  “只开送一篇花帐与他,说银子上下打点都使没了。”

  花子虚被气死,又经过一番曲折,李瓶儿带着一笔更大的嫁妆嫁到西门家,其中有很多奇珍异宝,为以后西门庆贿赂蔡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门庆娶有钱女人,使自己的家资暴涨,借此东风,官场也更加得意。西门庆偿到了这种赚钱方式的便利、容易,所以对有钱的女人嗅觉特别灵敏,纳之唯恐不及。

  西门庆贪婪地吞并着富有女人的财产,那么,暴富起来的西门庆又是怎样对待他贫穷的小妾呢?

  富裕的李瓶儿、孟玉楼、掌管经济大权的上房夫人吴月娘,自然不愁吃穿用度,身无分文的潘金莲、妓女出身的李娇儿、丫鬟出身的孙雪娥,却依然象以前一样贫穷、卑微。

  在外人看来,她们嫁给西门庆后身份也相应得到抬高,其实,在阶级分明的家中她们依然是贫贱的无产者,依然忍受着贫富不均的心理煎熬。

  金莲的相貌在西门家首屈一指,却由于嫁入时身无分文,日子仍是捉襟见肘。金莲讨穿戴、要银钱,得在西门庆高兴或二人云雨交欢时趁机而行。

  泼辣貌美的金莲在家庭生活中虽得到了西门庆更多的光顾,实际上她与妓女买来的李娇儿、丫鬟出身的孙月娥一样卑微。

10cffe80b63f4af4b3bb8248d5d16a33.jpeg

  潘姥姥坐轿到西门庆家时没钱可付,让潘金莲拿钱打发轿夫走,金莲骂姥姥没钱装阔气,弄得潘姥姥很尴尬。

  要说也不能怨金莲太绝情,她仅有的一点钱还得打扮自己、打发仆人、给西门庆弄夜宵,自己的日子本就够拮据的了。

  仆人说她刻薄、母亲嫌她太绝情,谁又知道谁又理解她在这个富人堆里的感受呢?

  她嫁给富人西门庆,并没有像她所期望的那样成为富婆,而仍然生活在一个贫富不均的家庭环境中,仍未改变自己的卑贱地位。

  在这样的家庭里是无所谓夫妻感情的,有的只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