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水浒传里五个绰号低调但是本事高的人

  在水浒的世界中每一个好汉都有着自己特有的绰号,这个绰号也是行走在江湖中的一个名号,而这个名号又显示出了自己在江湖中的地位。而这个绰号也有着高低调之分,相对于低调的绰号对应的主人本事不一定弱,而那些有着响亮绰号的人本事也不一定强大反而会让人笑话,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那些有着低调绰号做大事的人。

blob.png

  1.行者武松

  打虎英雄武松在江湖上可是赫赫有名的,武松的来历很简单,本身做事就很低调,他的绰号也是非常低调的。想当年在血溅鸳鸯楼之后为了逃避抓捕,换上了一身头陀的装扮,所以江湖上的人称他为行者武松。这个绰号单看起来非常朴实,可是在这个行者的后面加上他的名字就会瞬间让这个绰号高大许多倍。

blob.png

  2.豹子头林冲

  因为他天生豹头所以被人们成为豹子头林冲,下面我们来回忆一下鲁智深第一次遇见林冲的样子,那时林冲的头像带着一个青纱头巾,在脑袋的后面有两个白玉做的朱环儿,身上穿着一身战袍,手中握有一把折叠的叠纸扇,看起来他的头有些像豹子,燕颔虎须,身高八尺长,三十四五岁的年纪。从这里面我们就能看得出林冲有着一副豹子的形象,而抱着头这个绰号也是非常低调,但是与林冲这个名相搭配却让这个绰号散发出光芒。

blob.png

  3.大刀关胜

  关胜这个大刀的绰号是什么来头呢,难道是因为大刀耍的好吗,还是说因为他手中的大刀有些名头,据说关胜是关羽的嫡系子孙后代,而且他的长相与关羽也有些相似,而且手中还拿着关羽的青龙偃月刀,耍起那个大刀可能比不上武圣关羽,但是他能继承个五分就已经很强了,而他在梁山上也是马军五虎的首领,由此看来他的大刀果然挥舞的不错,虽然绰号低调了点但却相当的名副其实

blob.png

  4.双鞭呼延灼

  这个称号看起来相当的普通,为什么还要如此来称呼呢,其实这种称呼是说明了呼延灼武艺高强,而且他善于使用两条八棱钢鞭所以得名。他的双鞭用的可是非常顺畅,在整个时期也是排的上名的,不然怎么能用双鞭来称呼他呢。

blob.png

  5.浪子燕青

  这个称号放在如今算是非常帅气的,听上去好像是形容某个少年。不错,他正是形容燕青这个英俊少年的。宋代常用浪子来形容一些风流倜傥的浪荡青年,其实燕青早年正是如此,只是在水浒的写作中没有加上去,但从他和李师师的爱情中也是可以看得出的,他可是一个撩妹的达人呢。

  一个绰号能把人物的特点概括出来就算得上成功,而那些本事大绰号又低调的人更让人喜欢,所以以上便是在水浒中挑选出行事低调的好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