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独孤曼陀的历史原型是谁?是好人还是坏人

  电视剧《独孤天下》中你最讨厌的一个角色是谁?个人认为李依晓饰演的独孤曼陀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虽然剧中独孤般若比独孤曼陀更为狠辣,太师宇文护也特别坏,但是他们就是让人讨厌不起来。

blob.png

  独孤信的二女儿独孤曼陀,因为是独孤信的妾室所出,所以一直活得很自卑,很要强。她贪念荣华富贵,便拒绝嫁给杨坚,而是夺走了妹妹独孤伽罗的未婚夫李昞。可以说,为了不让别人看低自己,独孤曼陀能不惜一切代价!

  作为此剧的反派女二,独孤曼陀绝对是个坏人,抢妹妹未婚夫这种事她都做得出来,脸皮实在太厚了!但是作为历史上的元贞皇后来说,“独孤曼陀”就不一定是坏人了。

blob.png

  独孤曼陀的历史原型就是唐高祖李渊的生母,唐国公李昞的妻子元贞皇后。历史上的元贞皇后和独孤曼陀是两种不同类型的女子。独孤曼陀自尊心更重,而元贞皇后则显得更加的古怪孤僻。

  元贞皇后是独孤信的四女儿,她的大姐就是北周明帝宇文毓的明敬皇后,她的七妹则是隋文帝杨坚的文献皇后。元贞皇后之所以会嫁给李昞,和电视剧中的剧情并不一样,他们是通过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才结为夫妻的,而且还是女方先提的亲。  当时,李昞的父亲李虎和元贞皇后的父亲独孤信都是北周朝的八大柱国,独孤信非常欣赏像李昞这样年轻有为,文武双全,还立有许多战功的小辈,见两家门当户对,便托人向李虎家求婚,把四女儿独孤氏许配给一表人才的李昞。

  李昞和元贞皇后成亲以后非常恩爱,元贞皇后贤惠聪敏,是李昞的贤内助,后来生下了唐高祖李渊和同安长公主。

  据说,元贞皇后的身体衰弱经常患病,很多次都差点病危而死。只不过,就算元贞皇后病得再厉害,她的儿媳妇们都不敢来侍奉她,因为元贞皇后的脾气很严厉,大家都害怕她,当时只有李渊的妻子窦氏敢和元贞皇后相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