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的朝代,延续2600多年,为何从未倒塌?
2018-03-13 17:10:03

  自从日本岛上有了日本天皇之后,这个岛国的政权就一直掌握在这个家族手中。从最早的神武天皇到现在仍旧在位的平成天皇,天皇家族已经在日本存在了两千年之久了。与中国封建王朝的更迭罔替不同,天皇家族始终站在日本王权的最高一节台阶上。

blob.png

  而且日本天皇给自己的王朝起了一个非常内涵的名字叫做菊花王朝,听起来很有哲学气息。

  据有史可考的说法,菊花王朝建立于公元前六百六十年,从神武天皇开始,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一百二十六代天皇了。第一任天皇出现的时候,中国正处在东周时期。天皇统治期间,也并非一直国泰民安,也有乱世和盛世之分,也曾经历过黑暗的幕府统治时期。

blob.png

  在幕府掌权时代,天皇无法行使皇权,但是幕府中实际的掌权人仍旧不敢对天皇家族抱有什么非分之想,长久以来,日本属于天皇的想法,已经在日本人的脑海里根深蒂固,即使是这些幕府也不敢废除天皇,这也便是为何这个菊花王朝能够延续至今的原因——天皇大部分只是个象征,并没有实权,现代的日本天皇也是如此,有什么事,还得首相说了算。

blob.png

  再来说些题外话,有人说日本天皇实际上是中国人,如今的日本天皇家族本来就是中国人的后代。秦朝时,方士徐福出东海为秦始皇寻仙药未归,有人说,徐福是去了日本,他把秦朝先进的东西带到了日本并且推广,日本人把徐福当做神仙供奉,神武天皇实际上就是徐福的后代。而日本也确实有供奉徐福的庙宇。

  这些事情都不重要了,但日本人多多少少肯定会带有中国人的血统,这是早已是历史点头的事情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