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大师为朱元璋算出了他的未来,为什么最后还是被朱元璋杀了
2018-03-14 09:46:40 张士诚 陈友谅 马皇后 朱元璋
blob.png

  在古代,风水命理学说,一直都是权重之人所看中的,古代许多算命故事,一直令人深信不已,这不仅是达官贵族热衷的,哪怕是身份卑微的人,对此依然信服。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便是个典型的代表,作为出生卑微的象征,历史上对朱元璋算命这一说法,便留下了这样的记载。

  在元朝末年,便有这样的一位神算之人,因为平日为他人算命无不准确,人称半仙。由于当时兵荒马乱,朱元璋正与张士诚等一较高下,胜负都是未知的。朱元璋听说在凤阳有这等人士,便派人去请他过来,为自己算上一卦。

blob.png

  半仙来到了朱元璋住处,仔细地看了看朱元璋的面相,他笑着对朱元璋说:“你这面相是当帝王的面相啊,日后帝王非你莫属,而且您的手下,也将成为诸侯!”朱元璋听到此话,十分欣喜,最终朱元璋也如他所说,建立了明朝,成为明朝的开国皇帝。

  朱元璋将半仙请进宫,准备赏赐他的时候,却被半仙拒绝了。半仙道出自己只想周游各地。于是朱元璋拿出了自己的扇子,在上面题了一行字,大致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个老人家,擅长风水命理。告诉朕,朕能够当君王,果然相应了仙人的口。但是赐给他官做他不肯,赐给他金子他不接受。特地给他这把扇子,让他在各地都能随处走。

blob.png

  随后朱元璋将这把扇子赏赐给半仙,当然,上面还印有自己的玉玺印章。朱元璋将扇子赏赐于他,并且告诉他,有了这把扇子,便可以在各地四处游玩了。

  而后不久,当时的大将蓝玉平叛了云南归来,见到了神算,请神算帮他算上一卦,半仙虽说答应了朱元璋,自己不再为他人算命,但是面前这位大将,也是不好拒绝,于是帮蓝玉算上了一卦。

  半仙告诉蓝玉,观天象,梁国的地带已经出现了一颗将星,你将会到那里去,只不过你七天后有一道坎。蓝玉听了半仙的话,有些闷闷不乐,对此并不以为然,不料在七日后,果真被朱元璋除去职位。

blob.png

  朱元璋也知道了半仙为他人算命之事,便愤怒不已,这分明是违抗了圣旨啊!于是朱元璋将半仙召进了宫里,对他说:“半仙,你既然是神算的话,那你算算自己能活到多少岁?”半仙对朱元璋说:“回皇上,草民早已知道自己活不过今日,命数已尽!”便这样,半仙被朱元璋砍了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