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攻破西安时,秦王抱着2岁儿子顺利逃生,至今繁衍了数十代
2018-03-15 10:38:32 李自成

  明崇祯十六年,闯王李自成攻破潼关,军队入城,长驱直入,西安城中哭嚎一片,那些往日高高在上的皇朝贵族,一片慌乱,战火烧到了自己门口,一片火海,只有朱家的一个人,抱着自己2岁的孩子,慌慌张张地从东门逃了出去,他眼睁睁地看着李自成进入他们朱家的西安城,占据他们朱家的府邸,大明王朝从此变了天,他是朱家的后人,只能从此隐姓埋名,眼看江山变换,天下事变,与他们再无关系。

image.png

  这个逃出去的人,就是朱元璋第22代子孙,也是秦王朱樉的第21代子孙,那个大名鼎鼎的朱樉,镇守在西安的秦王,秦王的番号名称,在西安这座古城,一守就是两百多年。

  先是修建了秦王府,再然后是西安城墙,莲花池,西五台,这座城池,在明朝,被慢慢刻上秦王的痕迹,朱樉本就手握重兵,哪怕是后来的明成祖朱棣,也比不过他的兵权,在那时候,天才皆知,西安秦王,是天下第一藩王,权势极大,西安也在他的治理下十分强盛。

image.png

  可偏偏,这么一个手握大权的人,突然暴毙,毫无预兆。在那之后,秦王府也渐渐衰落,而他们守着的西安也被李自成攻破。

  那个秦王府守了百年的城池,那个秦王建造西安城墙,就这么被李自成轻松占领,那些子孙,哪里还有秦王的半分英勇,世袭着藩王的名号,一代又一代,早就消磨了意志,减弱了战意,这样的西安,从李自成驱马踏进城门的那一刻起,西安就不属于明朝了,也不属于秦王府了,它被改名长安,从此属于李自成,属于李自成建立的大顺王朝。

image.png

  这个农民起义的人,做过牧羊的人,也当过银川的驿卒,但他天生不凡,自崇祯二年起义,李自成勇猛有胆识,这样的人,怎么会甘为人下,碌碌无为,他提出分兵定向、四路攻战的作战方式,自此,确定了自己的地位。

  在闯王高迎祥死后,李自成继承了他的名号,一路起义,一路散播名声,十几年间,部众达到了几百万,崇祯十六年,终于攻占西安,秦王朱樉,秦王府,踏碎在他的马蹄之下,湮灭在尘土之中,而那个大明王朝,也被一步步推翻,大顺政权竟真的建立在这个原本籍籍无名的人手中,果真是龙跃浅潭,不过朝夕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