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宝藏究竟藏哪了?一商人找到几箱财宝成当地首富
2018-03-09 17:31:31 李自成

  在明末起义的诸多农民领袖中,唯张献忠李自成最为出名。

  张献忠在四川称帝,建立大西帝国,是该国唯一的皇帝,1946年在西充凤凰卫被流矢击中而死。考古界据其藏宝图,发现的金银财宝之丰,吓得简直怀疑人生。

blob.png

  李自成的宝藏,刚逃离京城时装了18只大船。然而,因为携带不便,他一路逃亡,一路寄存或埋藏。其败自河南灵宝时,曾将几箱白银存寄在开商铺的刘中廉家,数年未取,后逢刘家库房坍塌,刘中廉取下宝箱封条,被眼前的雪花银闪瞎了眼睛。他昧掉了这些银子做生意,后来成了首富。此外,李自成寄存在山西一商人处的银两,也让其成为晋商中的富豪。

blob.png

  不过,这只是李自成宝藏中的九牛一毛,不过他的宝藏藏处甚多,究竟有多少,无人能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是后到了湖北九宫山时已所剩无几

  后世很多人也一直穷尽心思地在寻找他的宝藏,经过不懈努力,渐渐“破解”了他的一些藏宝图。在湖南的莽林山区,也流传着李自成宝藏的传说——石岩冲,三座桥,南百步,三窑金。据说谁能破解,谁就能成当地首富。

blob.png

  在当地坊间,一直传言说李自成雇了36个挑夫和18头驴,运来上万斤白银。埋好后把这些人全杀了。从此宝藏成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