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厕所和垃圾场,印度恒河飘满排泄物和死尸
2018-03-15 16:09:22

  干了这碗恒河水,来生还做印度人!现在多么流行的一句话,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梗。其实关于印度,很多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不过也确实,印度大多处地方都是这个样子,而恒河水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之一,就算里面全是屎尿尸水,印度阿三还能一口干了。

  恒河成为印度最大厕所

blob.png

  干了这碗恒河水,来生还做印度人!自从有人发了一个关于去印度旅游,拍摄的几张恒河的照片后,这句话就火了,当然并不只是因为恒河水太脏乱差,而是因为印度人看到这么脏的恒河水,还依旧能够直接饮用,并且用其洗澡,一时之间让网友们对恒河的印象非常深刻。

blob.png

  恒河用甘甜的乳汁哺育这两岸四亿人民,加上他们虔诚的宗教信仰,将恒河视为圣河,而这种观念也害了他们。在恒河,你可以看到很多赤身裸体的朝圣者用桶装起恒河水往自己身上倒,但是恒河水却是污浊不堪的,甚至周边还漂浮着死尸,你无法想象,恒河水已经这么脏了,里面肯定有更多的细菌病毒,但是他们依旧能够捧起水来直接喝掉。

blob.png

  据调查,每100毫升恒河水中含有大肠杆菌数量以10万计,而世卫组织公布的安全线是500,虽然说大肠杆菌对人体无害,但它却是检测污水时的指标之一,而大肠杆菌越多,说明水里面没有处理过的人体排泄物越多,也就说明,恒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厕所,相信每个恒河两岸的人都是在里面解决生理问题的,简直不要太恐怖。

blob.png

  但就算你把铁证如山的数据摆在印度教徒们的面前,他们还是选择嘿嘿一笑就无视你的善意提醒,接着往自己身上倒恒河水。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自己给自己泼脏水呢?身上爬着蛆、脸上飞着苍蝇的死尸突然从上游漂来,对一般的游客来说恐怕就是一场惊魂噩梦,但对周围冲澡的印度教徒来说这仍然不算什么。如果你问起来,大概他还会回答你:“人死了不就是应该回归恒河母亲吗?"

blob.png

  如果仅仅是人的尸体也就算了,在水里上上下下的经常还有牛羊的尸体。印度教徒不能吃牛肉,死牛也只能就这样任凭它死了算数。如果突然爆发牛类瘟疫,那恒河就又要倒霉了。为了躲避政府追查,农场主会把整栏整栏的死牛推到河里去,让疫情沿着河流扩散。印度官员的办事效率是有目共睹的,等他们从下游把一切调查清楚追杀到上游,黄花菜都凉了。更何况,农场主还可以偷偷塞钱给他们买个平安。

blob.png

  根据世卫组织的警告,使用恒河水作为饮用水和沐浴用水会带来高于普通人6倍的皮肤病和消化道疾病几率。恒河水污染导致的疾病严重影响了沿岸人们的生活质量。(不过人家好像也没太在意)沿岸的生态环境更是受到了不可逆转的破坏。作为恒河32条支流中最重要的亚穆纳河,已经有15年的时间没有出现任何鱼类了。

blob.png

  1985年开始,印度政府陆续投入了2亿多美元用来治理恒河。听上去挺多的,但是实际上平摊到每个人头上,每年才几毛钱。这样的力度显然不能很好地治理一条被严重污染的大河。到最后,这个吃力不讨好的治理计划被形容为是一个“巨大的失败”。印度政府采取的方法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几乎完全没有考虑到印度教顽固的习俗会持续不断地在河里产生新的污染源。再加上这笔本就不算多的经费被雁过拔毛的官员还克扣掉不少,就更加让治理速度惨不忍睹。

blob.png

  最终拯救恒河行动不了了之,一直到了2009年印度又从世界银行贷款10亿美元重该项计划。然而这笔预算越长越大,仅仅一年以后他们就又伸手想再贷5亿。世界银行毕竟不是什么P2P组织,自己手里也紧巴巴的,没有答应印度的要求。结果,先前贷出去的10亿也没影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