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早的雕像 维纳斯雕像
2018-03-15 16:12:05

  世界最早的雕像 维纳斯雕像

  在两万多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人们不但学会了绘画,而且还有了雕塑艺术品,妇女裸体雕像就是其中一种,被称为“维纳斯雕像”。这种旧石器时代的妇女雕像分布很广,除西班牙以外的欧洲各国都有发现。现在全世界巳经发现了130多件左右。这类雕像的特点是:裸体,乳大而下垂,腹部、腚部突出,矮胖。这种夸张的手法表现了古代人们希望繁殖多产、人丁兴旺的思想。在罗马神话中,维纳斯女神掌管着人类的爱情婚姻和生育以及一切动植物的生长和繁殖。所以这些裸体女雕像也就被称作“维纳斯雕像”了。

  最流行的雕刻作品——《米洛斯的阿芙罗蒂德》

  断臂维纳斯,也称米洛的维纳斯,是一尊著名的古希腊雕像。这座雕像创作于西元前130到100年之间,表现的是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罗马神话中与之对应的是维纳斯女神。这座大理石塑成的雕像高202厘米,略大于人体真实大小。1820年发现于希腊米洛斯岛,故被称做米洛的维纳斯。

  艺术家: 安屈克亚的亚历山德罗斯

  展出地点: 卢浮宫

  主题: 维纳斯

  材质: 大理石

6764e352t85c24c63f543690.jpg

  古希腊的《米洛斯的阿芙罗蒂德》就是我们所熟知的断臂的维纳斯雕像。在所发掘的几百件维纳斯雕像中,它成为其中最著名的雕刻作品。“米洛斯的阿芙罗蒂德”,罗马名字是“维纳斯”,19世纪初在爱琴海南部的米洛斯岛的山洞中被发现。它的出现曾经轰动了整个欧洲艺术界,长期以来,一直成为人们喜爱的雕刻作品。阿芙罗蒂德在希腊和罗马的神话中是爱与美的女神,是全部女性美的代表者和体现者。在巴黎卢浮宫的维纳斯雕像高两米,是一尊优美的女性半裸体全身像,她面容俊美,亭亭玉立,整个雕像呈现出女性特有的曲线美。半裸体、为断臂的白ft云石雕像。据专家研究,维纳斯雕像身体各部分,匀称而合乎比例,且是一个完美的地中海地区的美女形象。可惜雕像在发现的时候已经失了双锷。不少人绞尽脑汁揣测原来两钙的姿势,但显然,这很难得出满意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